青岛中能今主场战人和 宿茂臻欲加快攻防转换

2016-04-24 15: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时隔两个赛季之后,青岛中能将再次与人和交手,只可惜舞台变成了中甲赛场。24日,青岛中能将坐镇主场对阵北京人和,虽然同为前中超球队,但人和目前联赛三连胜势头正劲,而中能则是刚刚经历两连败。面对这个来势汹汹的对手,宿茂臻表示将以变阵来应对。

  中超级别阵容人和来势汹汹

  上赛季人和降级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不过球队的中超班底还是基本得以保留,球队拥有孙继海、韩鹏、汪强、冯仁亮、张远等前国脚,再加上波黑国脚米西莫维奇、萨利霍维奇和克罗地亚国脚耶拉维奇这三名欧洲外援,可以说人和完全是一支中超级别的球队。而放眼整个中甲赛场,人和阵容的豪华程度丝毫不亚于“土豪”天津权健。

  拥有中超级别阵容的人和,新赛季开始后却并非一帆风顺:联赛首轮战平湖南湘涛,次轮又在一场“北京”德比中不敌北控。不过从联赛第三轮开始,人和逐步展现出了球队的真实实力,算上期间的一场足协杯比赛已经取得四连胜。而在积分榜上,前五轮过后北京人和与大连一方、深圳佳兆业 同积10分,紧紧追随领头羊天津权健(13分)的脚步。

  值得一提的是,中甲前五轮人和经历了三个主场和两个客场比赛,考虑到其中一个客场是“北京德比”,所以实际上只有首轮对阵湖南湘涛算是真正的客场比赛。而在那场比赛中,北京人和只从客场带走1分,赛前人和主教练王宝山表示:“打客场肯定比打主场艰苦,会有更多的不确定因素。而且中能同样是前中超球队有一定实力,所以必须做好打一场艰苦比赛的准备。”

  郭亮本轮停赛后防面临考验

  如果说人和主帅王宝山在为打客场比赛担忧的话,那么核心球员郭亮缺阵则是给中能主教练宿茂臻出了一道难题。

  作为一名老将,郭亮不仅是中能队长,更是防线上的核心球员,由他把守的左边路也让人比较放心。由于在上轮联赛吃到红牌,郭亮本场比赛将无缘出场,这也意味着宿茂臻必须做出人员调整。在23日的赛前训练中,王伟、李谋和孙江山都曾出现在左边后卫位置上,不过24日究竟由谁顶替郭亮,宿茂臻表示这个秘密要到比赛时再揭开。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前五轮人和共打进6球,而6粒进球分属6名球员。这就意味着,届时无论是谁顶替郭亮,在防守端都将承受较大考验。

  除了因为郭亮缺阵被动调整外,赛前宿茂臻表示还将进行主动调整。“前几场比赛球员们踢得都很拼,但是球队在攻防转换方面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这也造成了近两场比赛的失利。所以,本场比赛会对中场和边前卫位置进行人员调整,希望通过这样的改变能让球队在场上运行得更加流畅。另外,也希望通过加快攻防转换速度,让球队能在进攻端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宿茂臻说道。

  此外,人和的后防主力汪强同样因上轮吃到红牌,将无缘本场比赛。

  文/本报记者 王炎 图/本报记者 袁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