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77岁"乡村创客":种牡丹种出大名堂(图)

2016-04-25 15: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解维竹退休后,一直喜欢种花,2006年他来到柳沟五村通过农民自愿流转土地的方式,租赁了8亩土地开始种植牡丹。最初,他对在即墨这样的沿海地区种植牡丹能否成功也拿不准,起初投资6万元从河南洛阳购回3000株牡丹苗,进行试验种植,没想到牡丹栽植非常成功,实践也证明了该地区的沙质土壤比较适宜牡丹生长。

  



  因此,解维竹对在即墨栽植牡丹充满信心,第二年开始继续投资牡丹苗,现投资已近百万,现在牡丹园已经栽植9000多棵牡丹花,80余种珍贵品种,其中“道锦”“海葵”“金黄”“娇容三变”较为珍贵。解维竹介绍,该园通过苗木种植销售及参观门票收入,每年可达3.5万余元。

  



  据了解,该牡丹园是青岛地区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牡丹园,门票为50元。龙青高速华山口下高速,一公里左右可到达柳沟五村牡丹观光园。

  (半岛记者 徐新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乡村创客 牡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