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三所新建小学9月招生 4所新建幼儿园将启用

2016-04-29 06: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8日,李沧区教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李沧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市内其他区市不同,李沧同时公布了幼儿园、小学、初中的入学政策和具体细则。细数下来,李沧区招生今年主要有四大变化:家长首先要进行网上采集信息;3所新建小学招生;4所新建幼儿园招生;部分小学和初中重建或改扩建,部分学生要进行分流。另外,李沧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是全市的焦点,今年李沧同样安排了17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现场报名点。小学招生

  招6000人左右,首次网上采集信息

  2016年,李沧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6000人左右。“李沧区的小学招生人数每年是按照200人左右的数量在增加。”李沧区教体局调研员宋丽华说,李沧区中小学非户籍学生的比例每年都在微微上升,已经超过了52%,一年级新生的比例更大。李沧区2016年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至9周岁。

  值得家长注意的是,李沧2016年小学入学报名首次采取网上信息采集和现场报名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信息采集系统用于具有李沧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和符合李沧区就读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入学子女的入学信息采集。网上信息采集时间统一为5月5日9:00至6月5日18:00。届时家长可登录李沧教育信息网(http://jy.qdlc.gov.cn/)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公办普通小学继续实行划学区就近入学的招生办法。现场确认时间是:7月2日至7月3日8:30至11:30,13:30至16:30。各小学详细的招生简章将于6月上旬在学校门口张贴。

  公办小学现场确认点有变化

  公办普通小学的报名条件是:在学校学区内随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有常住户口并居住的适龄儿童,报名现场确认时需同时持两种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和幼儿健康手册报名入学(中度以上智力残疾、严重残疾、不能坚持在普通小学正常学习者除外),两种证件包括: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口簿,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等其他相关凭证。

  李沧区教体局提醒,请家长和适龄儿童在规定的时间,携带相关证件到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确认。今年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新建的宾川路小学和广水路小学届时到东川路小学进行现场确认。新建的南岭小学到大枣园小学现场确认。网上信息采集时若系统显示无学区的,请到书院路小学进行现场报名和确认。

  特殊教育学校招生与普通小学同时招生,报名时间适当延长,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可随班就读。

  外来娃入学有17个现场报名点

  今年李沧规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现场确认时间是:7月4日8:30至11:30,13:30至16:30。与往年一样,李沧区仍然采取设立报名点集中报名、统一分配的方式入学。和去年一样,今年李沧区也设立了17个报名点,如果网上采集显示无学区的要去文正小学现场报名。

  报名条件规定,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并提供相应证件:1.父母至少一方与李沧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李沧区务工一年以上(提供以下两类证件之一:A.人社局验印的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正规文本和经人社局验印的招用人员花名册及社保卡;B.有效期内的工商营业执照和缴税证明);2.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在有效期内的李沧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李沧区居住证”;父母至少一方在李沧区有自有住所或在李沧区办理正式租住手续一年以上的住所,(提供:青岛市李沧区居住证;李沧辖区房产证(100% 产权)、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和契税证明,或由房屋交易中心验印的《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3.符合青岛市规定的入学年龄(提供父或母与子女同户的户口簿)。

  3所新小学招生,学区范围有变化

  李沧区2016年小升初划分4个学区片初中招生分四个片区,61中新初一要分流幼儿园招生1所公办园3所普惠民办园招生

  2016年9月,新建的南岭小学、广水路小学和宾川路小学(暂用名,具体名称以编办批复为准)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预计,南岭小学和广水路小学是各招收6个一年级班,宾川路小学是招收4个一年级班,但是具体的招生班级和人数还要看报名人数来确定。因为3所新建小学要投入使用和招生,所以学区范围会有变化,请各位家长注意。

  南岭小学学区范围为:南岭社区、石沟社区和原坊子街社区所属地域。广水路小学学区范围为:金水路以北的李家上流区域,以及毕家上流、南王、北王、杨家上流、长涧、炉房、戴家、上臧各社区所属地域。宾川路小学学区范围:刘家下河、毛公地(含米罗湾)、王家下河各社区所属地域。

  “因三个新校的启用,周边相邻部分学校的学区将有所调整。”宋丽华说,各学校详细的学区范围将于6月份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中进行公布。

  初中招生

  分四个片区,61中新初一要分流


  今年李沧初中计划招生3700人左右。李沧区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相对就近升入初中的办法,继续采取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两种办法,全区分为四个招生区片。“今年沧口学校和王埠小学第一年有六年级毕业生,沧口学校因为是九年一贯制,所以直接升入本校,王埠小学是在李沧中片。”宋丽华说。

  初中入学的各个时间点,各位家长要记清。6月19日(星期日),李沧区教体局将组织进行初中入学电脑派位或整体划拨。6月25日(星期六),各中学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初中入学有一个重要变化。“2016年暑假开始计划启动61中的原地改扩建工程,此项目已列入到2016年李沧区政府重点项目。”宋丽华透露说。

  据悉,为了统筹考虑在校学生的安全、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以及周边学校规模、交通情况等一系列因素,拟将61中的初一新生整体分流至青岛枣山小学临时过渡,待61中改扩建完成后进行回迁。据悉,61中只有一栋教学楼改扩建,所以只是今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分流,9月新学期的初二和初三学生还是在老校上学,预计61中一年时间完成改扩建。

  幼儿园招生

  1所公办园3所普惠民办园招生


  2016年李沧区幼儿园新生计划招收5000人左右。今年幼儿园招生也是亮点多多,首先是就近入园的数量增多了,再者是4所优质幼儿园为市民入园提供了更多好学位。“2016年,李沧区将有4处幼儿园开园招生,其中,公办园1处,普惠性民办园3处,增加普惠学位1350个。”宋丽华说,这四所幼儿园分别是李沧区教工幼儿园安顺园(公办园)、青岛李沧区智慧树幼儿园中海国际园、李沧区金水育贤幼儿园、李沧区小剑桥中海国际幼儿园。

  2016年李沧区幼儿园招生方案和各幼儿园基本情况将按照全市的统一规定,于5月27日(星期五)通过李沧区教体局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发布。全区幼儿园将统一报名时间、统一报名程序,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确认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如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时,将采取随机电脑派位等形式确定录取幼儿名单。各幼儿园具体招生时间、家长报名时需提交的材料等相关信息详见各幼儿园招生简章。

  ■提醒

  了解更多招生政策可关注“直通车”


  目前,今年市南、市北、李沧区的招生入学政策都已经发布,本报“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将持续关注市内三区的招生入学政策。今天,微信公众号将推出三个区市的招生变化解读,以及各个区市政策的进一步推送。各位家长可扫描二维码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4月29日的推送。

  本版文/记者 魏海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建小学 招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