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高峰"铁公机"送客忙 5万人昨乘长途车出行

2016-04-30 07: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9日,青岛汽车北站客流量明显增大。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不少市民做好了出行准备。记者4月29日采访获悉,青岛铁路、公路、机场等交通枢纽提前迎来了出行高峰。当天,市内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约5万人次,预计4月30日当天迎来小长假的客流最高峰。青岛前往国内热点城市的列车也一票难求,小长假期间临时加开了至北京和济南的临时动车组。机场方面,5月1日前往北上广深等城市的热门航线机票相当紧张,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及早安排行程。

  汽车站加开200个班次

  4月2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当天市内8个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以省内中短途学生客流为主。4月30日当天则将迎来小长假的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介绍,上午的客流主要集中在一些省内200至400公里的线路,如烟台、威海地区,日照、临沂地区,济南、枣庄、济宁等地区,下午则是以青岛周边地市的短途客流为主,一直持续到18:00。车站除了投入200班加班班次外,还开启了应急售票窗口和应急候车厅,避免客流拥挤发生意外,还将部分线路班车末班车进行了调整。

  孔航介绍,4月30日7点至10点将是客流最集中的时段,比平日里车站的高峰时段提前了一个小时。由于大量客车进站以及旁边公交车站的隧道公交发车密度加大,因此长途汽车站周边会变得拥堵。提醒乘客尽量根据票面时间最少提前1.5小时出门,以免耽误行程。

  火车站加开临时动车

  据悉,五一期间,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的客流将大幅增加。从预售票情况看,青岛站始发去往北京、上海、合肥及省内济南等地各次列车车票相对充裕;由青岛北站去往东北方向的各次列车车票相对充裕;青岛去往成都、福州、广州、兰州、南京、武汉、石家庄、西安、银川、郑州等方向的列车车票仅剩少量无座车票;去往西宁、深圳等方向列车车票已经售空。

  为应对客流高峰,4月28日至5月3日,青岛至北京南间每日加开G4212次,4月29日至5月4日北京南 至青岛间每日加开G4211次。

  4月29日至5月2日,北京南至青岛北间每日加开D4959次、4月30日至5月3日青岛北至北京南间每日加开D4960次。

  4月29日至5月2日,青岛北至济南东间每日加开D9462次、济南东 至青岛北间每 日加开D9461次。

  机场到北上广深机票紧张

  五一期间,青岛机场预计完成起降架次1321架,同比增长8% ,完成旅客吞吐量15.8万人,同比增长12% 。

  据悉,近期各条航线的售票基本处于平稳状态,多条航线均有6折左右的机票可售。从售票趋势来看,预计五一当天,北上广深、重庆、成都、杭州等较为热门的旅游航线机票会相当紧张,机票的优惠程度也会减少,建议打算朝这几个方向去的旅客抓紧时间提前订票,以免耽误行程。

  除了在购票方面需要提前行动外,机场还提醒,要想加快值机手续办理,旅客不要在行李中携带违禁物品,尽量使用微信值机或自助值机设备。

  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峰 铁公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