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厕所 何时不再着这个"急"

2016-05-02 11: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司马童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兴起,广大游客对旅游品质的期待日益提升。吃、住、行、娱、购之后,如厕问题成为游客旅游体验的“最后一公里”。自去年起,为期3年的“旅游厕所革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到去年底,各地已完工的厕所达2.2万多座。尽管如此,提起景区的如厕体验,与游客的期望仍存差距。(5月1日新华社)

  这些年来,景区如厕难这一话题被屡屡提及,各地也纷纷表示做了大量工作,然而问题依然摆在那里。不难想见,当五一小长假过去之后,各地很快会发布诸如“创下了多少旅游收益”等光鲜成绩单。而笔者认为,旅游盘点既要展示亮点,也应梳理存在的不足。比如,清查一下到底哪些景点还存在如厕难问题,特别是男女蹲位比例问题,并认真研究和制定出下一步改善服务的具体对策来。

  社会管理是项系统工程,旅游创优也需各方协力。旅游经济这块“大蛋糕”,肯定不是旅游景点一家得利,同时也会延伸到相关服务领域。倘若都想着厕所问题是其他部门的事情,而放任短板长期存在,那么也就别想“瑕不掩瑜”地不被吐槽和差评。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