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文化娱乐服务领域专项整治4个月(图)

2016-05-03 15: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孙澳丽) 为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文化娱乐消费市场秩序,自去年12月份以来,莱西市对文化娱乐服务领域进行了专项整治。主要对标价与实际内容是否相符,有无强迫、欺骗消费者接受服务以及涉及卖淫、嫖娼、赌博、毒品、及邪教、封建迷信活动等扰乱消费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娱乐场所260多家次,对8家标价签不规范、未规范设置消费公示栏的经营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对4家未按规定申请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而超范围经营食品的场所限期整改,未发现扰乱消费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未接到消费者投诉。

  “我们通过联动执法,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共检查娱乐场所260多家次,以规范消费秩序。”4月28日,莱西市文化执法局三中队刘队长告诉记者,自2015年12月中旬起至2016年4月下旬,市文化执法局联合文广新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局等责任部门,对全市20家娱乐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截至目前,检查过程中共对8家标价签不规范、未规范设置消费公示栏的经营单位由物价局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对4家未按规定申请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而超范围经营食品的场所由市场监督管理人员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同时,为了加强日常监管,文化执法局还依据职责权限加大了日常检查力度,坚持日常检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的,不间断地对辖区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检查。

  “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的频率和力度,加大协调会议机制力度及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广大民众对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知晓度。”据刘队长介绍,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加大文化领域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力度,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加强联合检查,尤其对春季旅游高峰期损害外地旅游者消费权益的文化娱乐单位严管重罚。巡查中一旦发现扰乱消费市场秩序的违规经营行为,及时通告有关责任单位立案调查处理。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注重硬管理软约束,以优质服务促进规范经营。定期组织教育培训,增强依法文明经营自觉性。继续推行违规“约谈”制度。

  为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市不仅将《莱西市政府关于专项整治消费市场秩序的通告》下发到每个娱乐场所,让经营人员知晓市政府整治消费市场秩序的信心和决心、整治的重点以及整治的硬措施、硬手段,打消侥幸心理,守法文明经营,还通过娱乐场所管理工作QQ群,对场所负责人发送整治工作相关信息。在联合检查中,还将强化法治宣传,优化舆论环境。利用主流媒体,通过媒体报道等方式,多角度进行法制宣传和执法活动宣传,增强遵纪守法自觉性,以达到警示和教育的目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