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长颈鹿落户济南 45天后亮相野生动物世界

2016-05-04 10:43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6日,一批搭载36只南非长颈鹿的大型货运包机顺利抵达济南国际机场,这也是济南空港口岸首次入境大批量野生动物。



  大众网济南5月3日讯(记者 赵兵 通讯员 姜勇 张海婷 凌宗帅) 4月26日,一批搭载36只南非长颈鹿的大型货运包机顺利抵达济南国际机场,这也是济南空港口岸首次入境大批量野生动物。济南检验检疫局经现场检疫合格后,将监督该批长颈鹿进入指定隔离场进行隔离检疫,检疫合格放行后将与广大游客见面。

  为防范进口野生动物可能带来的生物安全风险,国家对进口动物有十分严格的准入条件和检疫要求,只有符合准入条件而且通过系统完善的检疫程序和要求的动物才会被允许进口,动物进境后还必须在检验检疫部门指定的隔离场通过规定的隔离检疫要求,可以说程序比较复杂。考虑到进口活动物相关手续办理周期长、环节多、程序复杂等情况,济南检验检疫局在2015年底接到济南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进口南非长颈鹿申请后,主动向企业介绍工作程序和各个环节应注意的事项,帮助企业梳理从隔离场准备、检疫审批的办理、入境口岸报检、隔离检疫期管理应当注意和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前做好预案进行应对。

  同时,济南检验检疫局依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野生动物的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救济工作方案,在保证执法有效性的同时也兼顾了服务企业的原则。如对隔离场的考核工作从选址就提前介入,并在随后的建设中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隔离场的考核能一次过关,既能完全达到防疫要求又能节省改造成本提高效率。工作人员严格把关,热情服务的精神也得到了企业的赞许和尊重。

  此次长颈鹿的成功引进,将进一步增加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种类数量、扩大野生动物异地保护种群、优化野生动物血统,更好服务本地百姓物质精神文明生活。

相关阅读

南非长颈鹿 济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