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春季运动会 980名运动员上阵大比拼(图)

2016-05-04 14: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唐英杰) 为了进一步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推动学生更加广泛地参加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活跃身心。近日,实验小学师生举行2016年春季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突出了学生的趣味性和全员性,包括基础项目外,增加了动力小火车、十米击准等八个大项,共计98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4月28日上午,实验小学2016年春季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此次运动会一共持续两天,一共有980名运动员参与。“参与人数挺多的,每班都有自己的运动员代表队,运动员场上比赛时,场下的拉拉队就呐喊助威,十分热闹。”实验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师生开展和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展现了他们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文明风貌。“这次运动会除了常规项目,还增加一些趣味项目,比如动力小火车等,更加调动学生积极性。”实验小学老师说。

  据介绍,多年来,实验小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大力发展体育运动。“走向操场,走进自然,走到阳光下”的口号深入同学们的心中,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健康的理念。辛勤的付出也收获了累累硕果,今年在胶州市中小学运动会上该校还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相关新闻

  职教中心特奥会,家长学生乐翻天


  本报讯(记者 刘静 通讯员 李玉) 4月28日上午,胶州市特教中心举行了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为主题的首届特奥运动会,全体教职工、学生家长陪学生们度过了快乐的运动时光。

  据了解,此次特奥会以发掘运动乐趣,开发特殊孩子潜能、提高协调能力、培养合作精神为着眼点,学校艺体组精心策划了《趣味折返跑》、《猴子捞月》、《数乒乓球》、《小小运输员》等集体项目。“这些项目都是由大课间游戏发展而来,让学生在切磋技能、康复身心、锻炼体力和耐力的同时提高运动智慧和技巧。”特教中心老师说。

  在《数乒乓球》的场地上,孩子们排成一排,神情专注地用勺子将乒乓球运送到下一个盆子中,一阵风吹来,乒乓球在勺子中打转,孩子们立马用手为乒乓球遮风,像是呵护一件宝贝。场地上,老师的称赞声、家长的呐喊助威声、孩子们的掌声连成一片,十分热闹。

  据介绍,特奥会虽然只进行一上午,但丰富有趣的项目吸引了学生踊跃参加。他们有的跃跃欲试,有的成竹在胸,经过多轮精彩角逐,孩子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更收获了快乐和自信。一名学生家长深有感触地说:“这些精彩的活动,凝聚着老师的汗水和付出,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参与并分享孩子们的快乐生活,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