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配"手环" 学生运动数据老师可实时监测

2016-05-05 06: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配用智能手环。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徐军) “以前上体育课,我们只能凭借经验来判断学生运动情况。如今学生们戴上这个运动手环,我们老师在手机上就能看到学会的运动数据。”5月4日,在青岛市实验小学的体育课上,记者看到,不少小学生的胳膊上戴着一条运动手环,而老师通过手机终端就能实时监测全班同学的运动量。

  市实验小学张海静老师向记者演示了该款“体育课”APP的功能。打开这款APP之后,在上体育课的每位同学的具体运动信息,以小方格的形式整齐地排列在手机屏幕上,包括每位同学的姓名、是否出勤,课堂上实时运动所产生的心率、运动步数以及消耗的卡路里等。

  张老师告诉记者,除实时采集全班同学的运动量外,这款APP还可以计算出同学们平均运动量,并将每位同学运动量与平均运动量进行对比,根据这些数据老师可以寻找每位同学存在的问题,并为他们设计不同的练习方法方式。

  记者了解到,除具备常规的监测功能外,该系统还能提供“警报提醒”的功能。如果有同学做的运动过于激烈而每分钟心跳超过220次,该系统便会向老师发出“警报”,这样老师就可以对该同学紧急“叫停”,以免学生的超强度运动对其身体产生损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体育课 手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