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余名北后楼社区居民走出家门 展示才艺厨艺

2016-05-05 14: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邻居们同台表演乐开怀。



  

“邻里一家亲”壮观场面。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为打造文明新型的邻里关系,建设和谐幸福宜居新流亭,4月30日上午9时30分,流亭街道“邻里一家亲”主题活动暨北后楼社区第一届邻居节在北后楼社区北门景观大道正式拉开帷幕,1000余名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共享浓浓邻里情。

  踏青赏花惹人醉

  北后楼社区——美丽绽放的“百花园”,老百姓家门口的“世园会”。“邻居节”开幕式上,左邻右舍走出家门,相约来到社区的小路上踏青赏花。社区里的映山红、雪梨花、广玉兰、香樟树,红枫、樱花、海棠花、丁香花争奇斗艳,120余种7000余株花草树木在春日的阳光下尽情绽放。社区居民三五成群地徜徉在花的海洋里,欢声笑语、鸟语花香、怡人景色勾勒了一幅美丽的新型社区画卷。边赏花边说笑中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营造了邻里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载歌载舞邻里情

  活动中,社区居民自编自排自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大家一起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传统民俗舞蹈表演《活宝》、歌伴舞《好日子》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们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节目演出中还穿插着“抢凳子”、“爱的抱抱”等互动游戏环节,多姿多彩的邻居节活动,在社区营造了和谐氛围,也让和谐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厨艺比拼情意浓

  百余名居民将自己的拿手菜带到展示台,跟邻居们开展厨艺大比拼,200多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引得现场居民争相品尝。在展示自己厨艺的同时,也让居民邻里同品可口菜,促进了邻里间的交流不断深入。为推动社区形成孝老敬亲、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良好风尚,社区工作人员还特意把社区80岁以上老人们请了出来,赏花看节目品美食,说笑间感慨社区发展的日新月异。

  文明公约扬新风

  活动最后,社区向居民群众发出“争当文明市民、共促和谐邻里”的倡议,社区居民纷纷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名字。社区志愿者宣读《北后楼社区邻里文明公约》,弘扬社区邻里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据了解,“邻居节”增强了邻里间的认同感、亲和力和凝聚力,营造了团结互助、融洽和谐的邻里关系。社区居民矫春英说:“现在大家都住在楼房,平时交往比住平房的时候少了。参与了邻居节这些活动后,跟邻居们交流、接触更多了,邻里间关系更密切融洽了,对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感受也更深了。”

  文/图 本报记者 丁霞 本报通讯员 王赛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