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环卫工人歇脚 百余座中石油加油站打造爱心驿站

2016-05-05 16: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5日消息  累了可以歇脚,饿了可以热饭,渴了可以喝水……今天上午,“中国石油青年志愿服务站 环卫工人驿站”揭牌仪式在位于福州北路的中石油青岛第12加油站举行。从今天开始,中石油青岛公司100余座加油站将相继面向环卫工人开放,免费提供休息、开水、WIFI、热饭等服务,为环卫工人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新家”。

  

中石油员工和环卫工人一起享用“石油工人、环卫工人一家亲”的美味蛋糕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福州北路的中石油青岛第12加油站。记者在加油站专门为环卫工人准备的休息驿站

  中看到,这间十几平米的小屋里,冰箱和微波炉齐备,此外,驿站还备有医药箱、雨具等等。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小屋里休息、聊天。中石油员工还为环卫工人进行了血压测量等身体检查,邀请环卫工人一起享用“石油工人、环卫工人一家亲”的美味蛋糕。“中国石油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便利条件,我们以后一定更加认真地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这份关爱。”市北区环卫二公司张师父感慨地说。

  据了解,此次环卫工人驿站的活动由中国石油山东青岛销售分公司联合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志愿者协会、市北区爱卫办联合举办。中石油青岛销售分公司利用加油站网点多、布局广、设施全等有利条件,在所属加油站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服务项目包括提供开水、蒸饭热饭、遮风避雨、歇脚休息、免费提供药品、雨具、卫生用品等十多项内容,用实际行动24小时关爱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关怀、送方便、送温暖”。

  据了解,目前全市100余座中石油加油站已经根据各自的条件设置环卫工人驿站,周边环卫工人可就近享受相应服务。

  通讯员 王晓慧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