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职教活动周本月8日启幕 现场演示职业特色(图)

2016-05-05 15: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发布会现场照片



  半岛网5月5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2016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青岛市职业教育周活动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将于5月8日上午9:00-11:30在青岛旅游学校召开。届时,将有33所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在咨询会上展示职教形象,同时为家长和学生进行现场咨询,为填报中考志愿提供专业指导。

  义工体验走进校园和企业 体验多样职业特色

  据了解,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时间安排在5月8日--14日。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活动主题,在凸显学校特色的基础上开展多种职业体验和义工服务活动来吸引中小学生发现职业乐趣,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自2015年开展职业体验活动以来,我市职业学校全部参与了职业体验活动,共开发116门体验课程,接收36856名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开展职业体验,受到社会一致好评。今年职教活动周期间,部分职业学校将按照市教育局遴选项目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入校进行职业体验活动,还将有条件的行业、企业以及职业教育研究机构、学会(协会)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开辟通道或展区,开展工作现场体验观摩活动。发挥职业学校的专业优势,找准与市民生活相关的结合点,在校内和校外同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职校特色现场展示 53名宣讲员走进学校宣讲

  2016年5月8日9:00-11:30,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将在青岛旅游学校召开,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上,33所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将通过技能展示、宣传画板等方式展示职教形象,同时为家长和学生进行现场咨询,为填报中考志愿提供专业的指导。

  为了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进初中校园宣传活动,今年,青岛市教育局将组织市内三区、崂山区和城阳区统一开展,遴选53名宣讲员,分别走进65所初中学校进行职业教育政策宣讲,发放咨询册25000余本,其他区市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自行开展。

  附:2016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体验工作安排一览表

  



  



  



  文/ 图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职业教育 义工 宣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