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躲监控偷走150枚鸟蛋 民警全部追回

2016-05-07 09: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6日讯(记者 姜振海) 5月5日,市森林公安局崂山分局及时破获一起栖息地鸟蛋被盗案件,抓获嫌疑人两名,被盗150枚鸟蛋全部追回。

  5月3日下午,崂山森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青岛大学东区一鸟类栖息地的鸟蛋一夜之间全部被盗。据悉,该救助站最早救助安置有鸿雁、斑头雁、灰雁、绿头鸭、斑嘴鸭、赤麻鸭等候鸟100余只。由于校园不具备自然繁殖条件,截至2015年,候鸟繁殖成功率较低,有十几只候鸟长成。今年刚有转机,十几窝150余枚鸟蛋已快破壳,一夜之间全部被偷。

  民警通过对候鸟栖息地附近学生公寓、食堂及学校周边多方摸排走访,调取现场监控,分析查看长达20小时的视频资料,在嫌疑人故意躲避部分监控探头的情况下,成功还原出作案路线。经过连续蹲守和重点卡口布控盯防,5月5日下午,办案民警在崂山区新利路成功拦截嫌疑人车辆,抓获嫌疑人两名,并在嫌疑人出租屋里找到全部被盗鸟蛋,鸟蛋现已得到妥善处理。经初步讯问,两名嫌疑人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鸟蛋 追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