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去年以来受理审查虚假诉讼37件

2016-05-10 07: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9日讯(记者 李珍) 9日,记者获悉,青岛市检察机关自去年开展虚假诉讼监督专项活动以来,共摸排线索40件,受理审查37件,发出检察建议20件,再审检察建议11件,抗诉3件,法院再审改判5件。青岛市检察院抗诉的陈某与孙某虚假调解案被省高检院确定为典型案例。

  在这起案件中,王女士欲与丈夫陈某离婚,但在分割家庭财产时,丈夫拿出了一份法院调解书:丈夫陈某向孙某借款130万元,孙某诉至法院,在法院调解下,以夫妻共有的房产折抵孙某借款本金和利息。

  王女士不服该调解,向即墨市检察院申请检察监督,后由即墨市检察院向青岛市检察院提请抗诉。经检察机关审查认为,本案调解遗漏必要共同诉讼人王某,并且以调解结案,陈某在本案中擅自处分夫妻共同财产的行为侵犯了王某的合法权益,明显违反法律规定。青岛市检察院遂依法向青岛市中级法院提出抗诉。2015年10月,青岛中级法院再审后撤销了该调解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