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吊车起火公交司机施救 婉拒吊车车主酬谢

2016-05-10 07:2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上午10时左右,一辆刚刚加满油的吊车行驶到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蛤蟆石社区附近,车内突然冒出了滚滚黑烟。驾驶员拦下了多辆私家车,却都没有借到灭火器。眼看明火要烤爆轮胎引发安全事故,一辆620路公交车恰巧行至此处,驾驶员陈志秋停车后拿下两个灭火器,与吊车司机一起扑灭明火。

  “真是非常感谢帮忙救火的热心司机,要不是他我这20多万的吊车就全毁了!”吊车车主王先生介绍说,事发前他刚刚给吊车加满油,让司机驾驶赶往施工地点,结果走到半路车厢内突然冒出一股刺鼻的糊味,发动机盖处冒出了大股黑烟,吊车上没配灭火器,司机慌了神,赶紧跑到马路中间拦车求助。620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志秋赶到后,熟练地拔开灭火器保险环灭火,不会使用灭火器的吊车司机却在一边干着急。陈志秋急忙指挥他开启另一个灭火器,对准着火点喷射干粉。滚滚浓烟呛得他俩直流眼泪,但两人坚持对着着火点猛喷干粉。十几分钟后,两人把明火扑灭。陈志秋又对吊车进行了检查,确认车辆没有其他自燃点后悄然驾车离开。上午11点左右,通过多方打听,吊车车主王先生和司机找到了救火驾驶员陈志秋。王先生拿出1000元钱作为酬谢,被陈志秋婉拒。 (记者 王寿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