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界级邮轮组织落户青岛 邮轮峰会将举办

2016-05-10 07:2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5月16日至17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将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第四届邮轮峰会是我市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拟邀请约500人参加大会,皇家加勒比、嘉年华、歌诗达、地中海、挪威等世界各大邮轮公司将全部参会,国内外知名港口城市以及与邮轮产业相关的旅行商、邮轮船供企业、邮轮院校以及专家学者等也将参会。

  本届峰会,将成立中国首个世界级邮轮专业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据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是由北京市倡导发起,并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也是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目前,联合会下设专家委员会、民航分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和媒体分会等四个分支机构。分别由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及权威性的航空公司、旅游企业和媒体机构等发起成立。2015年9月,青岛市与大连、天津、卡萨布兰卡、布宜诺斯艾利斯、巴塞罗那等9家单位在摩洛哥香山旅游峰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并定于2016年5月在青岛举办邮轮分会成立大会,这是中国首个世界级邮轮专业组织。 (记者 孙静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