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硕士涉嫖被抓后身亡 家属要求公开执法视频

2016-05-11 15: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雷洋家属接受央视采访,质疑丈夫死亡原因。(视频截图)



  5月7日晚,家住昌平区的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2009级硕士雷洋被曝在去机场接机的时间里出现在嫖娼现场,在警方抓捕过程中死亡,此事引发关注。5月9日晚,昌平,雷洋因涉嫌嫖娼被警方带往公安机关途中突然身体不适,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硕士涉嫖被抓后死亡

  5月9日晚上,一篇题为《刚为人父的人大硕士,为何一小时内离奇死亡?》的帖子在网上传播。发帖人称是雷洋的同学,帖子中称,5月7日21时左右,雷洋从家里出门去首都机场接亲属,之后就失去联系,其家属不断拨打雷洋电话,到8日凌晨1时,有自称东小口镇派出所的人员接听电话,告知亲属需要去派出所。亲属于凌晨1时30分左右赶到后,被告知雷洋因涉嫌嫖娼,在警车带往派出所的途中因心脏病突发死亡。

  帖子中称,雷洋被送到医院的时间为5月7日22点09分,到达时已经死亡。发帖人称,雷某“手臂和头部有明显淤血”,发帖人对雷洋死因及警方的处置表示怀疑。

  9日21时24分,昌平警方在官方微博中通报该事件称,5月7日20时许,警方接群众举报,位于昌平区霍营街道某小区一家足疗店内存在卖淫嫖娼问题,接警后,警方依法迅速开展查处工作。当晚在该足疗店查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6名。期间,民警在将涉嫌嫖娼的男子雷洋带回审查时,雷洋抗拒执法并企图逃跑,警方依法对该人采取强制约束措施。在将雷洋带回公安机关审查过程中,雷洋突然身体不适,警方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昌平区人民检察院已介入并开展侦查监督工作。

  雷洋,湖南常德人,今年29岁,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2009级硕士研究生,生前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工作。雷洋2013年结婚,今年4月底迎来了第一胎女儿。

  家属提出三点诉求

  10日上午,雷洋家人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他们(警方)说接到举报有这样的行为,他们到那里的时候,我丈夫正好从那个地方出来,看见他们就跑,民警把他押上了警车,他情绪很激动,有跳车的举动,然后什么的心脏病……”雷洋爱人吴女士说,凌晨3点,家属在警方带领下,来到医院并见到了雷洋的遗体。遗体上有多处伤痕,对于因为身体不适死亡的说法很难接受。

  据媒体报道:警察表示,途中雷洋曾强烈反抗,跳车时头部着地,因此受伤。吴女士表示:“最质疑的是死亡过程,为什么在带上车以后还会出现死亡?另外我们质疑的有几个地方,为什么在我们打电话的时候没有人接?理论上应该是他们打给我们的。我们的亲人去看到尸体,身上的伤痕很多,头部也有淤青,如果是跳车头部着地的话,身上应该有擦伤,这是最大的疑点,身上确实很多伤。”

  面对雷洋的突然死亡,他的家人表示现在只看到了警方的一条官方微博,对于死因其中只有一句“该人突然身体不适”的简单描述,他们希望能够公布执法纪录仪视频,尽快还原真相。

  5月10日,雷洋家属和律师先后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治安支队、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及昌平区检察院,提出三点诉求:第一,马上进行尸检;第二,尸检完后确定责任,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如果公安机关有责任的话,除了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还要追究民事赔偿责任;第三,在这个过程中对事实真相予以披露。

  5月10日,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一名黄姓副局长向雷洋家属和律师表示,今明两天会就安排尸检的时间以及就能否委托第三方做尸检回复家属。目前,雷洋的尸体停放在昌平区中医医院太平间内。

  ■医院

    送医时已没生命体征 口腔现血性分泌物

  5月10日,雷洋家属的代理律师彭吉岳表示,警方在通报中说雷洋死于“心脏病猝死”,对此他们不认同;死者之前的体检没有显示其有心脏方面的问题;死者生前踢足球,身体状况很好;死者“嘴角有流血,额头有瘀伤”,与心脏病猝死特征不太吻合。

  10日上午,记者来到雷洋在5月7日晚出现意外后被送到的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据医院的急诊科主任说,雷洋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急诊室张主任说,5月7日晚22点09分,雷洋被送到医院急救,当时已瞳孔放大,无生命体征,经过心肺复苏等常规抢救45分钟,生命体征未恢复,22:55分,心电图仍呈直线,宣布临床死亡。

  雷洋送到医院时有无伤情?张主任说,抢救过程中,对雷洋气管插管时,发现口腔里有少量血性分泌物,同时在其右额部有局部皮肤挫伤,医院无法判断伤情是如何造成。雷洋尸体已不在医院,死亡原因只能通过法医尸检来确定。至于雷洋身上有无其他伤情等进一步细节,医院方没有透露。   

  据央视等综合整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雷洋 执法视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