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展团亮相深圳文博会 规模历届最大

2016-05-13 11: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深圳5月12日讯(大众报业记者 赵琳)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山东展团以“文化齐鲁 风行五洲”为主题参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到现场参观指导。

  孙守刚首先来到位于1号馆的山东展区,观看了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等文化企业展示,鲁版图书、精品鲁剧展示等。随后参观了青岛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展区、“泰山石敢当齐鲁画家中国行(深圳)”展、济宁展区、威海展区。他对山东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要求山东展团要突出特色,多角度、多层次、多元素地对外展示全省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多为山东文化企业展销交易、寻求合作搭建平台,加大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孙守刚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引领文化改革发展,保持正确方向,持续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山东文化改革发展走在前列。

  山东元素奔涌,献上文化大餐

  5月12日,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大众报业集团承办,总展览面积525平米,是山东历届参展以来最大展览规模,也是本届文博会政府组团展览面积最大的展区。

  泗水儒陶、滨州海瓷、德州剪纸、菏泽鲁锦、淄博蹴鞠娃、淄博琉璃、青瓷、鲁砚、泰山玉、日照绿茶等……一件件工艺品、一样样特产,让现场观众游历山东展区即可感受全方位的山东味儿。

  今年,山东以“文化齐鲁 风行五洲”为参展主题,展区采用蓝黄色调和“海浪”造型,寓意岱青海蓝,齐鲁文化奔涌而来、风行五洲。围绕主题,山东展区展示内容以文化产品模块、产业发展成果、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相融合等手段,为深圳文博会献上一道齐鲁“文化大餐”。大众报业记者 赵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