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8号线土地综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今签约

2016-05-13 16: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3日消息 5月13日下午,青岛地铁集团与青岛高新区管委签订地铁8号线土地综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青岛市地铁办(地铁集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从轨道交通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对青岛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出发,积极探索青岛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改革领域新模式。《地铁8号线相关土地综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山东省地铁城市导向的标杆项目,是轨道交通企业与沿线区市政府“地铁+物业”、创新融合模式的正式起航,对于轨道交通沿线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青岛北岸城区实现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青岛8号线工程自胶州北站至五四广场,线路长60.7公里,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此次《框架协议》涵盖了8号线红岛经济区段的先期3000亩战略土地储备,以及远期规划战略储备用地,前期在市土储中心的政策支持与帮助下,市地铁办(地铁集团)探索出了一条地铁沿线土地储备之路,后续青岛市土储地铁分中心将参与统筹协调土地整理、征地拆迁等工作,土地所得收益将为红岛经济区地铁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更为重要的,地铁通车运营后所形成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有效助推红岛经济区“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空间发展战略,有效助推红岛经济区开发建设。

  地铁集团负责人表示,轨道交通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地铁建设发展的不断延伸,将为红岛经济区发展成为宜居宜业、高附加值的地铁新城起到助推作用。

  青岛高新区管委负责人在致辞中说,红岛经济区是青岛实施“三城联动”战略的北城中心,承担着“做高做新北岸城区”的重要使命。通过签订本次框架协议,市地铁办(地铁集团)、红岛经济区管委将用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双方优势,携手开展地铁8号线红岛经济区轨道交通沿线土地控制预留及综合利用等工作。

  通讯员 龙怡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