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车备用钥匙变别人的 4S店称将寻找丢失钥匙

2016-05-15 14: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温先生手里的车钥匙和备用钥匙齿纹明显不一样。(本人供图)



  半岛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 徐杰) 因为一时将车钥匙忘在单位,别克昂克拉车主温先生找出备用钥匙,却怎么也打不开车门,询问4S店发现,买车时拿到的备用钥匙竟是别人的,而自己爱车的备用钥匙却不知在何处。

  据温先生介绍,他是岛城一位普通的上班族,为了上下班方便,2015年8月底,他在重庆南路上的青岛神龙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花了14万元买了一辆别克昂克拉小型越野车,“提车的时候,销售代表给了我一把备用钥匙,我记得当时我还问两把钥匙是不是一样,销售代表说两把钥匙外形、功能是一样的,我就没试试备用钥匙。”温先生说,此后他一直将备用钥匙放在家里没有用过。

  5月7日上午,温先生有事外出,准备下楼开车,一掏口袋才想起来之前一天他上班没有开车,车钥匙也忘在了单位。“我就在家里翻出来了备用钥匙,在车前摁了好多遍遥控,车锁也没有打开。”温先生见状赶紧联系到4S店的销售代表,询问对方备用钥匙是否需要激活,“销售代表说备用钥匙不需要激活,但对于我的备用钥匙为何开不了锁,他们也说不上原因。挂断电话后,我就自己试着用钥匙上的齿纹机械开锁,还是没能打开车门。”温先生介化绍,眼看着忙活半天没能打开车门,他只好放弃开车出门。

  “出门的路上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怀疑是不是备用钥匙弄错了,上网搜了搜发现有不少车主反映这种情况。”温先生说,随后他赶去了单位,找到原车钥匙一对比发现,两把钥匙尽管外观上看一模一样,但是齿纹却相差很大,他于是又赶紧联系到4S店说明情况,得到的答复是可能提车时弄错了。

  “遇到这种情况我心里挺担心的,因为我拿着的备用钥匙不知道是谁的,而我的备用钥匙又不知道在谁手里,这样等于我的车还有第二个‘主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温先生说,此后他多次联系到4S店协商如何解决,得到的答复是先给自己再配一把备用钥匙,然后继续寻找另外的那把备用钥匙,“这种处理方法治标不治本啊。”温先生说。

  采访中温先生告诉记者,尽管备用钥匙的使用概率很小,但为了消除爱车的安全隐患,他要求4S店对车辆锁进行更换,然而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对此,记者联系到青岛神龙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位王姓销售经理称,目前他们正在协商解决此事,并给温先生写了一个字据,如果在5月17日之前找不到温先生的那把备用钥匙,会给其车辆更换全车锁。王经理称,几天前他们接到温先生的投诉后,一直在积极尝试寻找正确的那把备用钥匙。当被问及备用钥匙出错是什么原因时,王经理称可能是钥匙的标识码贴对了,但钥匙拿错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