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根据抓拍照片比对 揪出两名变造号牌司机

2016-05-16 14: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根据监控比对揪出俩变造号牌的车辆。(警方供图)



  半岛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刘健 王友科) 记者日前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有少部分驾驶员,自认为很聪明,从网上或其他非法渠道购买用于伪造车牌的数字或字母贴,通过磁石吸附在车牌上。然而这种能够修改自己车牌的工具,根本逃不过青岛智能交通系统的“法眼”。近期,市北交警通过智能交通抓拍照片比对,排查出两起使用伪造号牌的车辆,驾驶员不仅要接受原有处罚,反而因使用伪造、变造车辆号牌,要被处罚2000元记12分,还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的严厉惩罚。

  近期,市北交警大队民警在交通违法抓拍系统中发现,4月30日车号为鲁B189M2的黑色轿车在山东路抚顺路路口逆向行驶,系统查询该车为空号。通过细致识别民警发现违法车辆号牌上的“1”存在变造痕迹,办案民警排查了几百张照片比对,发现“鲁BL89M2”与“鲁B189M2”车辆正面照片非常相似,车窗风挡玻璃物品摆放和车座套的颜色及花纹一模一样,判定鲁BL89M2就是真正的交通违法车辆。随后,民警将鲁BL89M2小汽车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录入系统,同时该车因存在使用伪造、变造车辆号牌违法行为,被录入交通管理应用平台,而驾驶员将被处罚2000元记12分、拘留15天。

  无独有偶,市北交警大队在处理5月3日违法车辆照片数据库发现,一辆鲁B600V2白色福特轿车在利津路逆向行驶,而系统显示该车号为灰色五菱微型面包车,该车涉嫌套用其他车辆号牌。民警通过细致识别发现,违法车辆号牌上的“2”存在变造痕迹,办案民警又通过综合应用平台的车辆数据库中逐一排查,初步锁定嫌疑车辆“鲁B600VC”白色福特牌小型客车。办案民警再次进行全车细节比对发现,车辆左右反光镜都系有红色飘带,而且驾驶员和副驾驶的样子一模一样,最终确定该车就是伪造号牌的违法车辆,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民警将相关证据整理后上传违法处理系统。违法车辆驾驶人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20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也再次重申:针对伪造、变造以及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交警将加大打击力度。同时,也提醒车主不要心存侥幸,使用纸质贴条或铁制贴牌伪造、变造车辆号牌,以图逃避电子警察违法处罚,上述违法行为不仅将处以罚款、拘留,严重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