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青岛市实验幼儿园大门被大铲车堵住(图)

2016-05-16 15: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孩子就没法上学了吗?这到底该咋办啊?”5月16日是周一,一大早,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往位于同安路上的曙光山色小区内的青岛市实验幼儿园时,却发现幼儿园南大门被一辆大铲车堵住无法进出。不仅如此,幼儿园西北角一个小门则被一辆微面堵住。

  



  这到底是咋回事呢?5月16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了事发幼儿园。只见,一辆大型的铲车就停在幼儿园的门口,将整个大门全部堵住。由于大铲车停靠的位置离着大门很近,任何人员都无法进出。

  此外,记者又转到了幼儿园西北角的小门,只见这里停着一辆微面,人员同样无法进出。期间,一位小朋友要出幼儿园,老师只得将其高高举起,而站在外面的孩子家长才将其接出来。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当天清晨6时许,有人将大铲车开到了幼儿园的门口,将幼儿园的门堵住。由于大门被堵,当天幼儿园不得不暂时停课,期间一些已经将孩子送到幼儿园的家长也只得再次返回幼儿园将孩子领走。

  那幼儿园为何会遭堵门呢?16日上午,记者看到,在曙光山色小区的门口以及告示栏上张贴了很多的通知。通知写道:“本小区内曙光实验幼儿园我公司将于近期收回幼儿园使用的房屋,请幼儿园家长提前做好幼儿入学相关问题”。此外,通知的最后署名是“青岛浮山实业总公司”和“青岛浮山后置业有限公司”,时间是2016年5月3日。

  



  除此之外,还有一张通知上则写道,“各位幼儿园家长:我公司已于2015年4月份通知决定对幼儿园实施关停,收回被幼儿园占用的房屋。后经市北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商于《青岛曙光实验幼儿园有关工作调度会会议纪要》【2015第48期】中规定,‘由市北区教育局和浮山实业总公司商定幼儿园平稳过渡期限,及由市北区教育局和浮山实业总公司协商,依法办理幼儿园园舍房产问题。’现一年已经临近,对会议纪要中相关问题相关部门与我公司未达成任何协议。我公司决定将于近期收回曙光幼儿园使用的房屋,给各位家长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记者注意到,该通知后盖有“青岛浮山实业总公司”和“青岛浮山后置业有限公司”的公章,时间也是2016年5月3日。

  



  针对此事,记者向幼儿园了解情况。一位保安人员称,一早幼儿园负责人就赶到有关部门去处理此事了,他暂时也联系不上。期间,一位幼儿园老师则介绍,这是幼儿园第二次遭到堵门,第一次是在2015年9月份,期间是该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将四辆装满垃圾的手推车堵在幼儿园门前。“我们在这正常办幼儿园,没想到却发生这样的事情,导致孩子也无法继续上课。”这位幼儿园老师称,他们已经向上级部门进行了反映,而幼儿园负责人也正在处理这件事。

  之后,记者联系到了小区物业的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透露,小区的物业公司也隶属青岛浮山实业总公司。他介绍,幼儿园所在的这片地原本就是青岛浮山实业总公司(原浮山后村)的集体土地,而且幼儿园所用的房屋也是他们公司出资建设,但由于代建单位擅自操控,这些房屋被幼儿园从2007年占用至今,期间没交过任何费用。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幼儿园协商这件事,可一直打不成协议,这也引起了居民们的不满,我们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这才出此下策。”王先生说。

  事后,记者了解到,经过双方协商后达成一致意见,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有关人员将堵门的大铲车和微面开走。对于如何协商及相关事宜,记者又联系到了青岛浮山后置业有限公司的一位王经理。王经理称,当天上午,他们与市北区教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员商谈,目前已经谈妥,之后便挂断了电话。

  



  针对此事,记者也联系到了市北区教育局。一位值班人员索要了记者电话,并称会安排人员回复此事,但截止到发稿,记者尚未接到相关的回复。

  采访中,不少家长也都表示,在2015年9月份,幼儿园确实也遭到过一次堵垃圾车门。“不管双方有什么样的矛盾和纠纷,都不应该影响到孩子们的正常上课,我们也希望双方能尽快解决此事,不要让类似的情况一次又一次发生。”一位家长说。

  (半岛记者 徐新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实验幼儿园 铲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