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18日市立医院有义诊咨询

2016-05-16 14: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6日消息  人们熟知的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卒中、慢性肾脏疾病和下肢动脉粥样硬化等,都属于动脉粥样硬化疾病。

  “动脉粥样硬化”是血管性疾病的潜伏杀手,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疾病已超过癌症,成为我国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但是,多数患者并不知自己是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高危人群,专家特别提醒,冠心病、发生过心肌梗死、缺血性卒中患者,是心脑血管疾病极高危人群;糖尿病、高血压,也属于高危因素。

  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疾病,有利于遏制中国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的持续上升,有效抗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疾病应做到以下几点:1、定期检查血管:查血压、血脂、血糖、血管超声检查;2 、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饮食控制,适当锻炼。3、高危患者要坚持调控血压血糖及他汀治疗,定期监测。

  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市立医院本部神经内科,将联合心内科开展义诊咨询,宣传抗动脉粥样硬化的相关知识,并对危险人群进行防治指导。

  义诊时间:5月18日(周三)9:00--11:00

  义诊地点:门诊大厅( 市北区 胶州路1号 )

  通讯员 伊丽明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义诊 市立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