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全国(省)新职业统一鉴定考试举行

2016-05-22 09:3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2016年上半年全国 (省)新职业统一鉴定考试在青岛市技师学院等6个考点同时举行。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这次考试青岛累计报名5699人,涉及企业人力资源师、心理咨询师、理财规划师等14个职业,其中在职教师和相关专业的驻青高校大学生,占据了考生里面的“大头”。

  据了解,在此次考试报名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排在报考热门职业(工种)前两位,排在第三位的公共营养师,则成为新的报考热门。 “我儿媳妇在事业单位上班,平时有空就喜欢看书,她考了这个证,倒不是说在晋升上有什么用,但是对于教育孩子也是有好处的。 ”因为儿媳妇早上参加考试忘记带准考证,李先生与孙女专门从城阳跑来送证件。

  昨日中午12点30分,在青岛市卫生学校门口,来自平度一家培训机构的老师,正在焦急地等待考生出场。他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机构一共承担了60名教师的心理咨询师考试培训工作。这名老师介绍,现在随着学校对教师综合素质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学校要求教师考取这一资格,他们培训过的教师,从小学到高中都有,虽然一个人的培训费用破千元,但所属学校都会给教师报销。除了教师外,他透露现在一些医师也开始被医院鼓励参加考试,拿取这一职业从业资格证。(记者 王晓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