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1.34米重37.6斤 男子遛了20分钟钓上大鲈鱼

2016-05-23 14: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薛先生钓起的大鲈鱼。(市民供图)



  半岛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 王洪智) 21日下午1时许,西海岸的薛先生在灵山岛附近海域,利用手线钓鱼的方法,钓到一长1.34米的鲈鱼,该鱼体重达37.6斤,薛先生和朋友用了20分钟,才将鲈鱼钓上船。专家表示,这么大的鲈鱼比较少见,至少长了10年。当天晚上,有人出价2600元将大鲈鱼买走。

  据薛先生介绍,自己是一名钓鱼爱好者,经常乘船出海钓鱼。21日早上6时许,他和几名朋友驾驶小船,前往灵山岛附近的海域钓鱼,但是一上午并没有钓到什么大鱼。下午1时许,薛先生感觉钓鱼用的手线突然重了起来,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挣脱,他意识到钓到大鱼了。因鱼力气大,为了防止鱼线被挣断,薛先生遛了很长时间,以消耗鱼的体力。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大鱼体力明显变小。薛先生小心翼翼地将鱼拉到船边,朋友拿起抄网伸到水中捞鱼,因鲈鱼个头太大,费了好大劲才把鱼弄上船,抄网也被鱼挣破。将鱼弄上船后,薛先生发现这是一条大鲈鱼。

  “我钓鱼这么多年,钓过最大的也就十斤多点,朋友钓到最大的有十五六斤,这么大的鲈鱼还是第一次见。”薛先生说,他认为这条鲈鱼很可能是青岛钓鱼者钓到的最大鲈鱼。当天下午,薛先生将鲈鱼运上岸,经过测量,鲈鱼的体长是1.34米,体重37.6斤。

  因鲈鱼个大罕见,此事很快在薛先生朋友间传开。21日晚上,记者得知,有人联系到薛先生最终以2600元买走。

  据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专家刘静介绍,从薛先生提供的照片来看,这确实是一条鲈鱼。在鲈鱼中,身上有黑点的叫花鲈,没有黑点的叫青鲈,薛先生钓到的鱼身上没有黑点,应该是一条青鲈。“从这条鲈鱼的身长和体重来看,它在海中的生长时间应该在10年以上,确实比较少见。”刘静说。

  据介绍,鲈鱼主要分布于太平洋西部、我国沿海及通海的淡水水体中,东海、渤海较多,性凶猛,是常见的经济鱼类之一,主要产地是青岛、秦皇岛及舟山群岛等地,鲈鱼营养丰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鲈鱼 钓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