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交警大队严防驾驶员疲劳驾驶车辆超速超员

2016-05-24 14: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郭微微 通讯员 李燕)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大队即日起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异地客货运输车辆及驾驶人是此次行动的整治重点。

  “异地客车行驶路线长、驾驶人容易疲劳,针对这个现象,我们要求在巡查中一定要细心,凡发现车辆曲线行驶、车速不稳、长期占道行驶、骑压车道分界线等有疲劳驾驶嫌疑的,及时通过鸣警笛、响警报、扩音器喊话等方式对其进行安全提醒。”一位执勤民警告诉记者,连续驾驶超过四个小时的,一律对驾驶员采取强制措施要求其休息。

  执勤民警表示,超速超员违法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辆行驶危险系数。为此,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对7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严防超速、超员行驶。各中队依托辖区交通安全服务站、临时执勤点,对发现存在超员违法行为的,及时拦截、坚决卸客转运;发现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的,一律书面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

  除此之外,交警大队多部门联合深入运输企业开展集中检查。行动期间,各中队还将联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开展源头排查,发现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督促立即检验、报废车辆,限期清理车辆违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