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采砂场打开发旗号疯狂盗砂13年 已被取缔

2016-05-25 07:5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位于黄岛区和诸城市、胶州市交界处的一处非法砂场利用地理位置之便,盘踞13年之久,疯狂开采河砂,近日被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取缔。记者昨天了解到,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目前已取缔145家非法采石场、石子加工场、洗砂场,根除了辖区内的非法采砂行为。

  打开发旗号疯狂盗砂

  “近日,我们局六汪基地胶河中队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发现,在胶州市前朱陈沟村、黄岛区埠上兰村和诸城市贤河村交界处存在盗采河砂行为。”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调查得知,2003年,胶州的一家公司与当地有关部门签订了协议,由该公司开发前朱陈沟村的林地,后该公司以开发林地为名疯狂盗采河砂,非法敛财。为了达到长期盗采河砂的目的,该公司还租赁了胶河经济区的一亩林地,硬化了地面,埋设了油罐,安放了办公使用的集装箱房,建设了围墙,组建了生活区,大张旗鼓地进行河砂非法盗采。

  取缔非法砂场

  六汪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队员还协调胶河经济区供电所、安监办和埠上兰村委会对该砂场实行断电断水,从生活层面打消该砂场继续盗采河砂的念头。此外,执法部门还发动地方干部群众对该砂场进行监督举报,不给该砂场留有继续开采的空间。

  随后,六汪基地胶河中队联合公安、胶河经济区的相关职能部门对该砂场的建筑物及其相关设施进行了全部拆除清理,并动员周围村民在该区域种植了树木,封锁了道路,最终一举取缔了这个盘踞13年之久的非法砂场。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曲冬 摄影报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