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大出血十几天用血2万毫升 血站出现血荒

2016-05-25 09:0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的献血屋内, 很多市民前来给产妇献血。齐鲁晚报记者 戚云雷 摄



  24日,记者从济南市立四院了解到,该院有一名29岁的产妇因术后凝血功能障碍大出血,病情危急,在连续抢救12天后,血站也出现了血荒,目前急需O型血。

  文/片本报记者戚云雷

  剖宫产下二胎后产妇大出血

  24日下午,记者赶到市立四院南院二楼的重症医学科,见到了产妇的丈夫焦先生。据焦先生介绍,他妻子叫王贝,今年29岁,虽然已有一个5岁的儿子,但因国家放开了二孩政策,所以打算再要一个孩子。5月11日,待产的王贝被送入市立四院产科。12日晚上9点多,王贝剖宫产下一名健康的女婴。

  女儿顺利产下后,焦先生以为这样就没事了,但次日凌晨1点多,焦先生的嫂子突然发现王贝下体大出血,“被褥都湿了”。主治医生通过促进宫缩的方法来给王贝止血,但出血出得更厉害了,王贝也随之昏迷。医生只好将王贝推入手术室抢救。其间,“她心脏还骤停了四五分钟,多处器官受损。”焦先生说。

  虽然产妇的生命被抢救过来了,但因出现凝血功能障碍,需要一直不停地输血才能维持生命,医院紧急联系血站调血。焦先生说,抢救的前五天就已经输了上万毫升血,其间肝功能有所恢复,病情也平稳了很多,但23日又突然出血,需要大量输血。

  “今天上午医生告诉我,血站的O型血也没有了,让我想办法找朋友献血。”24日上午,焦先生在朋友圈里发出求助信息,很快就有很多朋友和不相识的市民询问献血地点。

相关阅读

产妇大出血 血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