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公安部门开展全市清查巡控集中行动(图)

2016-05-25 14: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检查上网人员信息。



  为了维护辖区内各项秩序健康平稳运行,5月20日晚8时至10时,莱西市公安部门开展全市清查巡控集中统一行动,由网警大队牵头清查网吧,由刑侦大队牵头开展道路堵截盘查行动。据悉,此次清查行动共查获7起交通违法行为,网吧内未发现问题。

  网吧安全是重头

  5月20日晚7时50分,莱西市公安部门网吧清查小组成员在公安局大院集合,分小组进行网吧清查工作。据悉,网吧清查的重点比较多,包括是否正确使用网吧安全管理系统,有无私自改动逃避监管的行为;是否存在上网人员登记与身份不实的问题;网吧视频监控系统是否存在运行不正常、有故障不维修、摄像头位置不正、摄像头成像模糊的情况;网吧内涉毒、携带管制刀具等违法犯罪行为;网吧公共场所禁烟情况。

  “网吧内的监控正常运行,有时候可以为警方侦破案件提供线索。”网吧清查小组工作人员说,网吧内的安全管理系统必须要保证正常运行,必须保证网吧处在正常的监管之下。

  网吧内禁烟情况不容忽视,现在的情况相比较以前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改善。“我们在网吧内贴了不少的禁烟标语,提醒来上网的市民不要抽烟。”网吧工作人员说,现在网吧内的空气情况比较好,不像以前那样一进来就闻到很大的烟味。

  在网吧清查结束后,网吧清查小组在城区“亮警灯、响警报”开展车巡至任务结束。

  设卡盘查过往车辆

  在清查网吧的同时,由刑侦大队牵头,交警、刑侦大队负责人具体负责实施的设卡盘查行动也在进行当中。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盘查行动在城区设卡点四处,每个卡点警力由刑侦、交警、治安大队及派出所参与,对进出莱西市区的所有可疑车辆和有关人员进行盘查、检查并对人员进行核录,切实提高碰撞率和抓获率,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的及时移交属地派出所处理。

  交警携带反光锥和停车示意牌,负责拦截车辆并对交通违法违章行为进行查处;相关警种、治安大队及派出所人员负责对车辆及司乘人员、可疑物品进行盘查、核实。

  “对无牌、无证、无行车手续的车辆或牌证、手续与车辆不符的;挂假牌,持假证、假手续的车辆;颜色、发动机号、车架号有凿改痕迹的车辆都需要进行重点盘查。”现场参与盘查的工作人员介绍,还有其他有被盗、被抢、走私嫌疑的车辆及其司乘人员都进行盘查核录。

  记者在威海路与青岛路交叉路口的卡点看到,现场的工作人员不仅查看驾驶员的驾照和行驶证,还要求驾驶员将车辆后备厢打开,查看后备厢内的物品,看看是否有违禁品。

  经过两个小时的统一行动,设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起,其中超员2起,超载2起,其他违法行为3起;清查网吧30家,检查人员835人,没有发现问题。

  文/图 本报记者 谢浩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