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记者帮办日启动 百姓有难题现场办理(图)

2016-05-25 15: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人对供热管道进行检修,保证供热工作的顺利进行。



  立足民生,为政府分忧;真心系民,为百姓帮办。半岛都市报《城阳新闻》城阳生活记者帮办日,旨在集合政府相关部门的行政力量,社会组织与企业的资源力量,着眼于百姓所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出行、就业等方方面面的需求与问题,以线下活动的方式,在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中,现场帮办、贴近服务。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供热、供水、园林绿化等方面遇到难题怎么办?记者帮办日,城阳区城市管理局将为您一一解答。

  市政设施维修

  “道路坑洼破皮了,每次经过的时候都会很颠簸。”市民反映了这一问题后,城阳管理局也立刻做出了回应,集中对坑洼道路进行了修补。完成正阳路、彩虹桥、黑龙江中路、黑龙江北路、礼阳路、兴阳路等道路坑洼、破皮修补约320处,面积约280平米。

  对道路隔离护栏进行清洗除尘。使用专用清洗车,完成城区50公里道路隔离护栏清洗除尘,美化城区道路环境。对环湾路、双埠立交桥市政设施进行高压冲洗。合理调配作业时间,在不影响道路交通的情况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辖区内环湾路、双埠立交桥路面等市政设施冲洗。

  对于市民反映的污水乱接的现场也及时排查整治。开展市政排水管网、河道排查,对发现的乱接乱排问题,联系执法部门进行查处,责令当事方限期整改。

  供水设施配套

  “我们小区都是统一收取水费,若是遇到漏水的情况,每户都需要多平摊水费。”很多老旧小区的居民都有这样的问题。供水问题也被城市管理局提上了日程,今年投资1.83亿元,启动日供水能力达4万吨东部水厂建设、完成6000户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以及青岛39中和郭庄片区、桃林片区供水配套工程,提高供水能力,保障区域用水安全。

  据城阳区城市管理局介绍,此项工程计划用两年时间对全区110处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老旧小区供水管线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小区内供水管线不符合安全供水要求,水资源浪费严重;设施老化、泵房设施年久失修,立管锈蚀,影响水质和供水安全;设施管理及维护责任主体缺位、维护管理责任不明确等方面。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将根据全区供水实际情况,区自来水公司负责其供水范围内85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流亭自来水公司负责其供水范围内6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惜福镇自来水公司负责其供水范围内11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鑫江供水公司负责其供水范围内8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在实施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同时,今后对新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一律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逐步建立标准化建设、专业化管理、一体化运营的良性循环新机制。

  绿化建设

  在园林绿化方面,城阳区投资2.6亿开展绿化建设。实施“一湾一河”绿化工程。投资3600万元,实施胶州湾2.4公里景观坝综合配套工程,绿化面积2.5万平方米;投资1.2亿元,对墨水河堤岸进行绿化提升改造,两岸各建30米宽绿化带,打造一条自然生态景观长廊;实施城市绿道建设工程。投资900余万元,对民城路、荟城路等6条新建路段进行绿化,栽植行道树1600株、开槽绿篱1.1万米、绿化面积1.6万平方米,增加绿化层次,加大绿化密度,提高绿化覆盖率;实施城区绿化提升工程。投资600余万元,对城区人为、车祸损坏绿地以及裸露土地进行绿化提升;同时对南疃河、小北曲河绿地景观进行修复等,绿化面积约4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地景观水平;实施“森林城阳”建设工程。投资投资8855万元,实施17个绿化建设项目,新建绿地15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7万平方米。同时对青银高速、环湾高速、正阳路两侧绿化带等重点路域进行精细化管护,管护面积260余万平方米,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整体水平。

  城阳区城市管理局负责权限范围内公园、广场、园林绿地、道路的养护管理,依法做好辖区范围内占用城市绿地、树木砍伐、迁移审批、审核等事项。若是市民遇到有人乱砍树木的行为,也可及时举报。

  重点工程项目市民可议事

  城阳区长城路整治工程方案设计、施工组织等事宜在市民议事厅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该工程是城阳区首个采取市民议事方式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长城路整治工程北起正阳路、南至308高架桥,全长2.8公里,建设过程中涉及交通拥堵、交通调流等一系列影响民生问题,是市民关注的热点和焦点。10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沿线企、事业单位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共提出合理化建议31条。在此基础上,城阳区继续广开言路,纳言谏策,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让公众参与到城市建设中去,力争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若是您对城市建设有好的想法,或也遇到难题,不妨在记者帮办日去现场咨询,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将为您一一解答。

  燃气、供水都可咨询

  城阳区城市管理局还承担权限范围内环卫设施建设、环境卫生行业监督管理职责,承担相应的行政审批事项,并实施批后监管。负责指导和监督检查权限范围内环境卫生保洁、公厕管理维护,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和处理许可初审;负责城市建筑垃圾的处置核准;负责全区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

  承担权限范围内燃气、供热行业管理,承担相应的行政审批事项,并实施批后监管,负责权限范围内燃气、供热安全生产及监督管理工作;承担权限范围内供水工程建设、供水行业管理职责。承担相应的行政审批事项,并实施批后监管。

  此外,还负责制定全区供水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节约用水和供水用户节约用水工作,负责权限范围内供水行业安全生产及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权限范围内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环卫设施工程、供热供气工程、供水工程的安全和质量监督工作。

  文/图 本报记者 栾英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