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义工走进石岭路社区 现场教授服装搭配与礼仪(图)

2016-05-26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6日消息 5月19日上午,中韩成教中心联合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走进了石岭路社区,为这里的居民们带来了一节实用的礼仪课。

  19日上午,石岭路社区的活动室里热闹非凡,30多名社区居民正在学习服装搭配与礼仪培训。课堂上,从最基本的站姿、坐姿到握手礼、鞠躬礼,从个人礼仪到见面礼仪,来自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的老师刘梦雪和学生给大家做了标准的示范。“如果想表现地举止优雅,我这有三个小窍门,一是动作要慢,二是动作要少,三是动作要完整。”刘梦雪介绍,个人的礼仪也是一种习惯的养成,平时也要多加注意。老师教得认真,居民们学得也很认真,大家不约而同跟着学生们学习模仿,并且现学现用。

  



  个人礼仪不仅体现在举止上,也包括服饰的穿戴搭配。“服装的选择上要注意‘形、色、韵’相结合,让服饰和自己的体型、肤色和气质相符合。”刘梦雪还介绍了一些配饰搭配的小技巧,现场教授居民了四种丝巾的系法。大家边看边学,互动热烈。蝴蝶结、花型结、麻花结……百变的系法看得居民们眼花缭乱。丝巾除了系在颈部,还能做披肩,衬托出女性的知性优雅、娴静温婉。

  从举止到服饰搭配,授课老师向在座的女性们讲解了如何“包装”自己,让自己由内而外地散发出魅力。“原来我什么也不讲究,今天听了老师的课后才知道穿衣、出行、与人打交道还有这么多的细节学问,这堂课收获真不少啊!”刚听完课的居民孙慧高兴地说。

  通讯员 孙培格 文 王君莉 实习生 马玉晓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义工 现场教授 礼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