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中心幼儿园组织孩子互换家庭 官方紧急叫停

2016-05-27 07:5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5月26日讯 “幼儿园最近要组织一个活动,要求孩子互相结对,住到对方家里。”最近,有家长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位于通榆路的市北中心幼儿园要组织一场“交换”家庭的活动,让自己的孩子住到陌生人家中,这让家长们十分揪心,目前市北区教体局已经叫停了此次活动。

  “活动是要在这个周末举行,孩子那么小,自己一个人住到别人家里去,这怎么能行呢?”一位家长告诉信网,幼儿园组织的这次活动要求孩子自己选择一个同伴,与对方“交换”家庭体验生活,还要住到同伴的家里。

  “让孩子体验生活是好事,但这种活动形式不合适,孩子那么小,还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家长们认为,虽然交换的对象都是幼儿园里的孩子,但幼儿园方面无法保证彻底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家庭情况,在这种条件下组织交换活动,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26日上午,信网来到市北中心幼儿园,临近六一儿童节,老师们正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排练节目。幼儿园园长通过传达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暂时没有时间接受采访,而另外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则在电话里表示“没有这个活动。”

  随后,信网联系到市北区教体局,学前办的工作人员称,市北中心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在幼儿园组织活动前教体局并不知情。“后来,我们了解到幼儿园确实有组织类似交换活动的打算,感觉这类活动并不合适在幼儿园举行,就立即叫停了。”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家长发现幼儿园仍旧在组织这次活动,可以通过教育监督电话再次反映。 信媒体记者 于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