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急园方催 市北一幼儿园为何成"烂尾"(图)

2016-05-27 16: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位于劲松一路的海和嘉苑和鑫欣家园两个小区中间,有一座主体已经完工的三层建筑,据了解这是市北区第五教工幼儿园的分园。但奇怪的是,主体建成已经两年多了,这栋建筑的硬化和管网建设却迟迟不进行。住在附近小区的适龄孩子家长都十分着急,不知道今年能否让孩子在家门口入园。对此,市北区第五教工幼儿园方面表示,他们对此也无可奈何,目前建筑施工归建委管,建好后才能移交给教育局。而今年的幼儿园招生已经开始,面多诸多家长的咨询,他们只能先将招生简章发出去。对此,市建委的袁处长表示,他们正在多方协调,争取暑假能交付使用。



  ■家长

  孩子今年能就近入园吗?


  “我们小区旁边的市北区第五教工幼儿园主体已经建成两三年了,到现在都不能招生入驻,幼儿园方面对工程进程也表示不清楚,真不知道今年孩子能不能就近入园。”5月26日,家住海和嘉苑小区的纪女士向记者反映,就在他们小区旁边的这所幼儿园主体建成已经有两年多了,但是院子里迟迟没有硬化,围墙也没有建好。“去年我们小区有孩子就报名了,幼儿园也招生了,但是由于配套施工没有完成,这些孩子只能到位于桦川路的总园去上课,距离他们小区挺远的,家长和孩子都遭罪。”纪女士表示,今年她的孩子也到了入园的年龄,她本以为今年一定能建好了,没想到整整一年过去了,工程一点进展也没有,她打电话给幼儿园,园方也表示很无奈。“幼儿园马上就要招生了,我们现在很矛盾,如果报名我害怕到时候又要去总园上学,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让孩子们就近入园。”

  家住鑫欣家园的刘女士也表达了同样的困惑。“2012年我们搬过来的时候,就说有一个配套幼儿园,本以为孩子下楼就能上学就不用遭罪了,没想到现在3年多过去了,幼儿园还没建好。”刘女士说,她的儿子目前要坐车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去上幼儿园。



  ■探访

  楼已建好,院子迟迟未硬化


  5月27日上午,记者赶到劲松一路的这处园址,发现这里座落着一栋三层的建筑,面积不小,而且外墙涂上了鲜艳的色彩,如果完全建成,这应该是一所规模不小的幼儿园。记者从窗户往里看到,这栋建筑的室内木地板已经铺好,墙面也都粉刷了,基本上可以直接入驻。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建筑外面的院子里一片狼藉。地面没有硬化,散落着石头沙子等建筑材料,靠近墙根的地方还有不少污秽物。院子里停放着几辆汽车和一辆小型挖掘机,但挖掘机一看就是很久没有工作了,有些地方已经生锈。大门敞开,伸缩门也有损毁,门口有个大牌子写着“禁止入内”,牌子上已经没有建筑单位的任何信息。

  记者正在观察时,从楼里面走出来一名男子,记者上前询问,这名男子表示他就是现场施工负责人,他表示这个幼儿园是拨款配套建的,后来资金不够了,现在施工暂时停工,主要是钱没到位。话没说完,这名男子就急匆匆上了门口的一辆轿车离开了。

  ■幼儿园

  招生简章已发出,进退两难


  5月27日,记者从市北区第五教工幼儿园的张老师那里了解到,27日是全市幼儿园统一发布招生简章的日子。目前该幼儿园分园的招生简章也已经发出,而到时候能不能如期让报名的孩子在分园入学他们心里也没底。“我们现在真是进退两难,”张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幼儿园的后期配套工程迟迟没进展,他们多次和施工方和青岛市建委的相关负责人沟通。“去年本来说可以交付,我们就招生了,结果招上来以后,到了2015年9月份还没建好,我们只能让那附近的孩子到总园来上课。”张老师说,这个配套的分园是市建委等相关部门配套拨款建设的,建好后会移交给市北区教育局。

  “今年初的时候,对方称5月份招生时应该就可以建好交付了,但是目前来看又是遥遥无期。最近几天不断有住在劲松一路附近的家长打电话来问,今年能不能在分园入学,我们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张老师说,就在27日当天,还有家长打电话。“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施工,好让这些孩子就近入学。”

  5月27日,记者联系了青岛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这个配套幼儿园目前正在解决后续资金的问题,协商好解决方案后,会尽快将后续项目完工。“我们会尽快协调相关各方,争取在暑假将工程完工交付使用。”该负责人表示。(半岛记者 李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幼儿园 烂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