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中医医院院举办青年志愿活动尽展青春风采(图)

2016-05-27 1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年志愿者敬老院义诊

  



  青年志愿者导医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构建和谐医院、和谐医患关系中的积极作用,“五四”青年节期间,即墨市中医医院团总支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活动。活动以红五月为依托,展现了青年团员青春风采、青春价值、实现了青春梦想。

  一、成立志愿者导医服务队

  活动期间成立一支门诊志愿者服务队,31名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每天一人在医院门诊大厅为门诊患者提供导医服务。他们个个面带微笑、朝气蓬勃、不知疲倦,成为医院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热心、细心、耐心的服务,感染了每一位患者,对提升医院志愿服务品牌,构建和谐医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助老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五四青年节前夕,医院组织志愿者来到了鳌山卫街道敬老院,为老人查体、打扫卫生、与老人们交谈,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带去了温暖。此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合理分工,一组负责在室外查体、听诊问诊;另一组则走进了老人们房间为行动不变的老人量血压、打扫卫生、整理床被、陪老人聊天、给他们讲健康问题并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健康指导,还带去了心电图机免费为老人们做心电图,看到这么贴心的服务,敬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们都非常感动。

  三、开展“我的医院我的家”摄影比赛活动

  活动期间,团总支向全院职工征集展现我院职工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和新病房大楼启用后医院的新面貌等主题的摄影作品,并组织评审小组对摄影作品进行打分,入围前20名的作品将进入微信投票环节。最终根据专家评分和微信投票决定出了一、二、三等奖。

  通过青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院青年团员的综合素养,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和鼓励青年团员展现出了青年的精神风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黄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