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职技能大赛烹饪组落幕 烹饪职校获6金2银 (图)

2016-05-27 17: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7日消息 昨天下午,由教育部、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文化部等部委主办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烹饪比赛在扬州落下帷幕。青岛烹饪职业学校8名选手从全国37个省市、64支队伍、49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共获得6金2银的傲人成绩。

  



  

 

  

 

  

学生金牌作品



  记者了解到,自从被确定为国赛参赛选手后,烹饪职校的8名学子几乎每天训练都要超过13个小时,重复着从宿舍到技能实训室的生活,和锅碗瓢盆打交道。

  随着大赛一天天临近,选手们的技术也日趋成熟。菜品的造型,质感、色泽,搭配及工艺流程越来越进入实战状态,这些造型优美,色泽诱人的参赛作品,无不浸透了全体师生的汗水和心血。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参赛学生的竞技水平稳步提高;经过四次模拟比赛,参赛学生的比赛节奏感、精神面貌稳步增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天超过13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赛场上淋漓尽致的发挥,师生用他们的毅力、勤奋、汗水浇灌出了璀璨的胜利之花。

  此外,学校还从烹饪专业中选拔了13名技艺精湛的专业骨干教师组成了指导组,对参赛学生进行多对一的指导,并强化仪容仪表考核、安全考核、卫生考核、操作规范考核、操作意识考核,用国赛的标准训练选手,用烹饪大师的风范要求选手。

  “每一次比赛,都是对学校专业教学成果的检验,每一次成绩,都是师生辛勤付出的结果。也正是因为我们有这么一批不辞辛劳、不计得失、辛勤付出的教师和学生,才使我们学校始终能立于山东省餐旅职业教育的前沿,为社会培养一批又一批服务于行业,奉献于社会的精英人才,为学校赢得良好的口碑。”烹饪职业学校校长吕雪梅认为,此次比赛的意义不仅在于让学生掌握更多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学会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协作能力、培养团队精神,从而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学习。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