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奥克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启动 美联医院正式开业(图)

2016-05-28 14: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8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奥克)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高新区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同时,奥克生物旗下的青岛美联肿瘤医院同步开业。美联医院是奥克生物研发、产业化、生物制药及临床应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作为一个以研发中心为依托的民营医院,这将是国内民营医院发展的一个新模式。

  

青岛(奥克)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揭牌



  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细胞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与成果转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863干细胞产业化项目和青岛市自主创新重大专项承担单位,获批建设“国家干细胞与生物诊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人类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和“山东省再生医学与生物诊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商会秘书长单位,投在3.4亿元在青岛高新区建设了集细胞技术研发、生产、储存与应用转化于一体的细胞产业化基地。2015年,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下设的干细胞研发基地,参与了我国《干细胞制剂制备质量管理自律规范》制定工作。

  为抢抓生命科学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青岛市细胞诊疗产业快速发展,2016年1月,青岛市发改委、市食药监局、市卫计委和市科技局联合发函,同意依托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试点建设“青岛(奥克)区域细胞制备中心”。青岛(奥克)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正式启动后,将加强与科研院所、临床机构、标准化组织等单位的合作,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积极参与国内外细胞诊疗技术标准规范制定,推动全市细胞诊疗产业有序发展,为全市细胞诊疗产业发展提供示范借鉴。

  

青岛美联肿瘤医院正式开业



  同时,奥克生物旗下的青岛美联肿瘤医院同步开业。青岛美联肿瘤医院是奥克生物研发、产业化、生物制药及临床应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作为一个以研发中心为依托的民营医院,这将是国内民营医院发展的一个新模式。美联医院将通过与大型公立医院、高校、研究机构合作的方式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将技术资源应用效率最大化,定期聘请美国专家来院培训指导。现阶段,美联医院已经是“吉林大学肿瘤诊疗护理实践教学基地”。下一步将积极推荐青岛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有望成为“青岛大学全科医学研究生培养基地”。

  文/图 徐圆

  

医院前台



  

医院内景



  

医院内景



  

医院内景



  

医院内景



  

医院内景



  

医院内景



  

医院内景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奥克 生物技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