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招聘会提供2万余岗?不少企业喜欢"特长生"

2016-05-29 13:47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8日,齐鲁理工学院体育场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行由章丘市人民政府主办、齐鲁理工学院等驻章院校、章丘市高教办等有关部门联合承办的高校联合招聘会,共有一万多名学生参加。据初步统计,有5000人次与参会企业达成就业意向,70多家用人单位预约并组织面试。

  28日早上9点多,体育场入口处就排起长队,本次联合招聘会吸引了魏桥创业、LG集团、海信电器等400多家省内外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记者访问多家用人单位发现,技术岗普遍缺人。如果毕业生动手能力强,有实践经验,并且能够吃苦耐劳,就会有多家企业争着用;像销售岗这样不限专业的岗位现在也面临着招人困难。

  不少企业更渴望招到有一技之长的学生。“企业现在都重视文化建设,企业活动越来越被重视。有文体特长能在一些比赛中拿奖,也能帮着提升企业的城市综合排名。”一家电器生产销售企业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一位员工平时很少干活,就是靠打篮球每年拿到二十多万的薪水。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是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媒体技术。所有参会企业均在“章丘大学生服务在线”微信平台注册并录入招聘信息,毕业生通过关注微信平台或在招聘会现场扫描宣传展板上相应企业二维码便能轻松获取用人单位信息。

  在招聘会开始前,就已有3000多名毕业生在微信平台提交个人简历,用人单位按照招聘需求能快速找到自己最需要的人才,并在招聘会现场交流面试。

  据了解,章丘市非常重视搭建驻章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对接平台。自2011年起,每年的5、6月份和10月底举办驻章高校大型联合招聘会,每次活动都能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初步形成了辐射山东半岛影响全国的大型招聘会品牌。(时培磊)

  

相关阅读

招聘会 特长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