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2016-05-30 14: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振 通讯员 张秋营)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环保部门了解到,该部门组织开展了一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桌面推演,旨在提升内部各科室环境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熟悉应急程序,做到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应对、妥善处置。

  记者了解到,此次应急演练的场景为2016年5月25日上午8时,某食品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加氨站阀门失效导致液氨泄漏。企业无法有效控制污染,请求市环保局支援。随后,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及有关成员单位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并按照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责任分工,分头对事件有关情况进行了初期调查,并向总指挥报告。

  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桌面推演各科室应急响应负责人围坐会议室,模拟某食品企业突发液氨泄漏事故对周边环境安全造成威胁,核实情况后,启动《胶州市环境保护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各科室确实应急职责,行动起来,联合应对。通过桌面推演,评估部门应急准备状态,发现应急预案和执行程序中的缺陷和不足,并予以修订和完善,提高应急响应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环境安全应急工作重在平时的预防和准备,桌面推演是提高环境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的有效措施,只有做好了预防,做足了应对准备,才能在发生突发情况时有序应对,妥善处置。”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除桌面推演外,市环保局还将进行现场应急演练,把桌面上形成的应急处理机制拿到实地去检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在发生环境事件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置环境污染事故,最大限度地减轻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