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举行2016年“炫动六一 ·我的多彩童年”达人秀(图)

2016-05-30 11: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30日消息 5月28日,李沧区2016年“炫动六一•我的多彩童年”达人秀在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来自李沧区各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达人秀活动的场地,由一个中心舞台和象征着李沧多彩教育盛开之花的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小舞台组成,七个舞台分别对应着舞蹈、声乐、器乐、创意、曲艺、传统、体育等七个类别的比赛。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参加达人秀的孩子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在对应的舞台上进行了“炫动100秒”才艺大比拼,并由现场的学生和家长观众投票选出2—3个节目,送往主舞台进行“出彩200秒”总决赛演出,并最终决出冠军。

  舞台上,身怀绝技的孩子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绝活”。在声乐秀场,同学们的歌声富有青春朝气,极具有艺术感染力,孩子清亮嗓音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在舞蹈秀场的比赛现场更是高潮迭起,民族、拉丁、街舞……同学们对不同舞种的精彩演绎,充分展示了其深厚的舞蹈功底。来自区少年宫的舞蹈专场负责人张淼说:“今天上台演出的同学们水平都很高,他们对舞曲音乐的理解准确,舞蹈动作吻合音乐旋律,富有节奏感;表演过程中动作流畅协调,表现有张力,动作展示稳定灵活;精神饱满,台风端正,呈现出良好的艺术气质,舞台效果非常好。”

  在创意秀场。孩子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魔方速拧、乐高二维码、创意手工画、巧手甜品秀,一个又一个精彩展示,引得台下阵阵欢呼!其中,青岛北山小学刘凯同学的发动机拼装展示,引来了大家特别的关注,据了解,该名学生自幼就对汽车维修非常感兴趣,目前,已能够独立为更换汽车轮胎以及部分汽车构件,最神奇的是他能通过听声音的方法,来判断汽车是否出现问题,以及问题所在。最后,来自铜川路小学的ipad版《摇滚小苹果》,将现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整个展示过程精彩纷呈。

  李沧区教体局面向全体学生,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自主发展、终身发展为目标,适时提出“多彩教育”理念,围绕“培养品德优良、善于学习、体质健康,具有适应未来的生存发展能力和国际素养的新时代小公民”的育人目标,通过建设“多彩课程”,打造“多彩课堂”,实施“多元评价”,实现“多维发展”,让李沧区的孩子人人有机会、人人可选择、人人都成功,为每个孩子找到适合的跑道,让每一所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多彩教育不强调多,重在出彩。就是要通过多样化的教育让每个孩子、每位老师、每所学校都能出彩且各具特色,努力打造适合每一个孩子全面发展的优质教育。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教育 李沧 六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