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将至家长忙给孩子买礼物 专家:买益智类

2016-05-31 15: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这是孩子们非常期盼的日子,因为很多时候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礼物。5月29日,记者在莱西的不少商场、玩具店看到有家长带着孩子在挑选礼物。据玩具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男孩子大多数喜欢遥控汽车一类的玩具,女孩子更多的是挑选洋娃娃。而教育专家提醒,在给孩子挑选玩具时,应该选择益智类的玩具,可以让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到知识。

  现在的儿童玩具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在儿童节即将到来的日子里,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挑选喜欢的礼物。不少小朋友特别喜欢遥控汽车一类的电子玩具。“我家孩子就喜欢玩这些遥控汽车,都给他买了好几个了,买了就天天在小区里玩,想给他换个其他的玩具还不同意,还真够专一的。”市民李女士笑呵呵地说,对她来说,只要是不耽误孩子学习,孩子喜欢的玩具就会尽量满足,现在正好快过儿童节了,就给他买一个,之前那些玩坏了,孩子拆开研究构造了。

  据玩具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很多人买礼物并不只是给自己的孩子,好多是送人的,而且也是根据性别不同,卖出的数量也差距不小。“男孩子的玩具卖得能好一些,不管是遥控汽车还是拼图玩具,卖得都不错,女孩子主要是洋娃娃,个别的家长会给女孩子买其他的玩具。”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儿童节的时候,玩具的销量都不错。

  还有相当一部分家长,给孩子选礼物时并不是单纯的玩具,而是会给孩子选择有利于学习的家教机等电子设备。“之前我给孩子买礼物基本上都是一些玩具,但是前段时间我看到同事给孩子买的家教机挺不错的,可以提升孩子的成绩,而且是让孩子在一种轻松的状态下就能学到知识,这非常好,我就准备给孩子买一个。”市民苏女士说,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不小,她希望孩子能用一种轻松方式更好地学习。

  关于买玩具的问题,专家提醒,家长在给孩子挑选礼物的时候,应该选择一些益智类的礼物。“给孩子买礼物的时候应该买一些有利于开发孩子智力的,这样孩子可以在玩耍的过程中学习到知识,而不只是单纯地玩。”专家提醒,现在不少的电子产品都有利于孩子的学习、成长。 

  本报记者 谢浩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六一 礼物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