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在中国建厂 将刺激A股特斯拉概念板块

2016-05-31 15: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8日特斯拉在一份美国证监会季度文件中宣布,将通过二次发行股票募集至少14亿美元,为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的生产筹集资金,并加速产能扩张。特斯拉全球销售总裁约翰·麦克尼尔更表示有可能会在中国建厂,这更进一步刺激A股特斯拉概念板块走强。

  在华建厂只是时间问题

  特斯拉在华建厂的消息目前各方说法都不一样,看好的认为特斯拉model 3全球获得近40万份订单,其中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为了降低成本,特斯拉会在中国建厂。不看好的认为特斯拉一旦要与本地合作伙伴建立合资公司,根据监管机构要求,特斯拉就需要向合作方分享技术。

  对此,国融证券投资顾问刘云龙表示,特斯拉在华建厂可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目前来说,特斯拉的几款车在中国售价远远高于在美国国内售价。2016年特斯拉在中国销量实际上还在下滑,如果想要拓展全球市场,中国市场一定要拿下。至于反对理由即是不是去公开信息或者公开技术。特斯拉老板马斯克一直在倡导要去开源,要共享经济,所以这对于他是不是在华建厂并不是一个特别大的阻力,他可能更多考虑在华建厂节省成本,更利于开拓中国的市场。

  有分析认为,在中国Modle S的最终售价比美国高48%,在中国建厂可以降低售价。为了避开进口关税,获得政府补贴。通过本土制造,特斯拉可以用更低价格销售汽车。

  电池电机供应商或受益

  那么,按照马斯克的计划,特斯拉的Model 3 2020年产能将实现翻番,达到100万辆,足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很多元器件在中国都有很多供货商,我们A股的上市公司,有哪些真正是特斯拉的相关概念股?

  刘云龙表示,A股上市公司更多的是从几个产业链的上下游引进,一个是就是最核心的电池供应商以及电机的供应商,包括原材料以及锂电池。以及它中上游的汽车电子,汽车显示屏以及车身结构件和模具相关。比如,汽车电子板块的均胜电子,电池结构件板块的安洁科技以及做显示屏的长信科技,还有周边模具方面,现在真正拿到特斯拉订单也就天汽模,对于未来整个的市场选择还是有一定优势。

  有投资者担忧,均胜电子披露公司在电池管理系统(BMS)方面是宝马全球独家供应商,并且也开始为特斯拉供应部分传感元器件,仅仅为特斯拉部分提供传感元器件是否对公司业绩拉动不大?

  对此,刘云龙说,目前来看,只是刚刚开始切入到特斯拉新能源汽车领域,大多数业绩出现还是来源于传统汽车。但是目前它通过不断并购和不断跨界,逐渐进入到以均胜电子为主的汽车制动集成以及汽车电机管理领域。“均胜电子一旦能够局部切入到特斯拉和新能源汽车领域,通过公司不断收购国外一些巨头和零件厂商以及汽车信息产业的巨头,未来跟特斯拉的合作应该会逐渐的扩大范围,直到形成全方位的合作的空间。”刘云龙说。央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特斯拉 建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