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家园外墙多处打补丁 开发商不解释原因

2016-06-01 09:27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5月31日讯 “买房子不到三年,窗户质量问题、墙体裂缝问题、房屋漏水问题等问题困扰我们许多业主。”近日,青岛市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2013年购买的美好家园小区出现众多质量问题,开发商也未能解决。对此,美好家园开发商青岛恒通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青岛恒通置业)王经理表示,如有问题他将安排人处理维修,对于为何出现如此多的问题则并未置评。

  

美好家园小区楼梯外墙上的“补丁”



  2013年4月26日,赵女士在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花费439725元购买美好家园小区一处约117平米的商品房。2015年,这套房屋住了不到三年,赵女士就发现其出现了窗户关不严,墙体裂缝和漏水等问题。“这才两年多,房子就多处漏水,墙面都被破坏了,我怀疑是防水没做好。”赵女士说。

  记者从赵女士提供的图片中看到,美好家园小区的楼体上打满了各种长条状的“补丁”,赵女士说,这就是楼体裂缝以后,业主多次要求之下,开发商派人修补的。“距离太远,我感觉裂缝大概有2、3厘米宽,布满整个楼体。”

  “我感觉这些都是房屋的质量问题。”赵女士说,她曾多次向青岛恒通置业反映,但是至今仍未解决。“每次反映之后,开发商也不管不问。”赵女士说,现在很多业主都出现类似的问题,但是青岛恒通置业对业主的诉求迟迟未能安排人解决。

  记者联系到青岛恒通置业的王经理,对于业主提出的墙体裂缝和漏水等问题,王经理称,要看图片才能解释。记者按要求将图片发给了王经理后,他搞告诉记者,“如果有问题我会安排人处理和维修。”其余不愿详谈。

  对于此事,青岛市建委建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在正常情况下,房屋签订买卖合同后出现质量问题,业主应直接找开发商反映问题,要求解决,“合同是具有法律效益的,开发商具有质量问题修复的法律责任。”

  如与开发商协商未果,或者开发商迟迟不予维修,工作人员建议业主可以拨打青岛市建委建管局的投诉电话,建管局将介入协调。

  记者 杜杲燃

相关阅读

美好家园 外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