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故事:老人进山被困景区员工接力背下

2016-06-01 10:0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30日晚上6点多,2名老年游客在八水河龙潭瀑下山途中,其中一名老人因关节炎病复发,无法行走,随即拨打给太清派出所求助 ,但是因为附近无警力,派出所只好向景区求助。

  管理处带班的王宗阁书记通过电话与老人取得联系,询问并确定老人在龙潭瀑附近后,向管理处处长邵先国同志请示后,立即带领工作人员迅速上山寻找,仅用十几分钟就找到了坐在路边的老人,发现老人不仅关节炎病复发疼痛难忍,因关节受限行走不便胳膊也被刮伤。王书记立即安排人员在山下准备好救护箱,并决定背着老人下山。因山路难走,台阶、陡坡较多,老人年长又体重偏重 、且腿疾使不上劲儿,背着下山非常不容易。工作人员庄志远、周永松、唐大杰轮流背着老人行走在夜色渐渐笼罩的山路上,每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半个小时后,终于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山下,又帮助清理伤口,并提供了热水等让老人们休息。

  与其沟通后得知,两位老人姓侯,家住青岛李沧区,兄弟二人在下山到龙潭瀑附近时,年近八旬的哥哥突然旧病复发,一步也不能走了。弟弟本想自己背着下山,可他年纪也大了,根本力不从心,因时间较晚,周围已经没有游客,在不知所措的情况下只好求助。没想到打电话几分钟后就得到景区的帮助,对于景区的高效迅捷、急游客所急的“出手”速度,心里万分感激。

  下山后,已经没有通往景区外的中旅大巴,值班领导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开车将老人送到113的始发站,直至看到老人安全离开。一个小时后,通过电话确认老人们已经到家,管理处的全体值班人员才最终放下心来。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赵玉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相关专题:网事如歌·青岛故事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