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车拍卖敲响第一槌 首批50辆车全部拍出

2016-06-01 13: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31日讯(记者 郝园园) 青岛市市级机关车改车辆5月31日上午举行首次拍卖,拍卖过程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官网进行,首批拍卖车辆起步价从5千到5万元不等。记者从青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首批50辆车当天全部拍出,拍卖价格也超乎预期,总体溢价率达217%。

  整个拍卖活动上午9点半开始,车型从越野车、轿车到商务面包车一应俱全,涉及奥迪、丰田、别克、本田、大众、红旗等多个品牌。记者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官网了解到,首批拍卖公务车50辆,当天全部拍出。网上竞拍火爆,竞拍者频频加价。一辆2001年上牌的丰田越野车成为最大亮点,起拍价仅2万元,最终经过84次加价,以19.2万元的价格成交。一辆2005年挂牌的奥迪A6轿车,起拍价1.88万元,经过76次加价,最终以6.8万元成交。同年限和配置的同款车拍卖价格也有差异。

  拍卖活动结束后,记者从青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本次主拍机构为青岛华信拍卖有限公司,竞拍全程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官网进行。这些参与拍卖的车辆手续齐全,拍卖结束后几日内便可过户。该局综合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拍卖情况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当天拍卖总价为78.6万元,成交总价达249.3万元,总体溢价率达到217%。

  当天没拍到中意车型的市民不必气馁,该负责人称,拍卖的公务用车将按照分期分批分茬进行,第二批车辆于6月1日开拍,拍卖数量同样为50辆。根据平台交易量和拍卖规模,以后将根据平台承受能力适当增加拍卖数量,力争几个月时间尽快拍卖完毕,拍卖前将通过媒体和网站发布公告。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4月印发了《青岛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青岛市市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青岛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根据实施方案,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市公务交通补贴共划分为8个层级。其中,每人每月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为副市级1690元、正局级1560元、副局级1430元、正处级1040元、副处级960元、正科级650元、副科级600元、科员办事员和机关工勤编制人员500元,按照参改人员数量和职务核定补贴数额,待应取消车辆封存、上交后按月发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