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现营改增首次申报 探访企业申报情况

2016-06-02 06:3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自5月1日起营改增全面推行,企业迎来减税大礼包。昨日是营改增全面推行后的首个申报日,记者探访了部分企业的申报情况。其中,东亚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申报首月营改增税款,与原先缴纳营业税时相比,少负担了税款近2.4万元。

  昨日上午9时许,在青岛市国税局的见证下,东亚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计人员登录网站,成功申报了首月营改增税款,申报系统运行整体平稳。在申报现场,该公司财务主管孟拓申报的同时向记者介绍说,5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价税合计)33759492.21元,扣除分包款后销售收入为27005036.61元。营改增前,需用销售收入全额按照3%的税率缴税,即810151.10元;营改增后,由于5月收入是2016年4月30日前老项目产生的,适用简易办法,用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 (27005036.61÷1.03)按照3%的税率缴税,即786554.46元。与原先缴纳营业税相比,少负担税款23596.64元,税负下降2.91%。

  “我市已经顺利实现营改增首次申报。”据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首月税款成功申报,市国税局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辅导宣传。累计召开行业性申报辅导近600场,涉及纳税人23万户次,重点讲解营改增政策安排、发票开具政策规定、取消认证政策操作和纳税申报政策口径,确保纳税人了解掌握申报过程,能填报、会填报。同时,在互联网站上开通了营改增申报导航模块,开发了与真实申报完全一致的“模拟申报系统”,纳税人可通过该系统视频学习《申报表》的填写,并进行模拟申报。系统自动校核填写数据的勾稽关系并比对后台数据,提醒纳税人存在的申报错误,确保纳税人正确申报,提高首月申报质量。

  根据最新数据,截至6月1日上午,我市累计有418户营改增企业进行了增值税申报,累计申报税款208.7万元,首日申报运行平稳。下一步,青岛市国税局将密切关注企业税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要求落实到位。(记者 王婷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营改增 申报税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