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机被盗没报警 盗贼破解密码盗刷6000元

2016-06-07 07:5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一男子家中失盗,丢失一部价值只有几百元的手机和少量现金,感觉无所谓没有立即报警。可3天后,他陆续接到银行卡取现短信,这才想起手机被盗一事,匆忙报警,此时已被刷走6000余元。记者昨天获悉,警方已将嫌疑人韩某抓获,他通过破解手机绑定银行卡密码,取现用来购买游戏币。

  银行卡被盗刷6000元

  5月30日,城阳惜福镇派出所接一男子电话报警称,3天前自己家中被盗,丢失一部手机和少量现金,可严重的是,手机绑定了银行卡,先后被刷走6000元。接警后,民警通过转账等线索调查,很快锁定嫌疑人韩某。

  韩某是个90后,小学毕业后在济宁老家打零工,期间迷恋上网游,挣来的钱几乎全部挥霍在这上面。经朋友介绍,2011年,他来到青岛打工,基本上是干两天休一天,休息时间全用在网游上,时常出没于网吧。2012年至2014年间,他因多次盗窃被城阳警方抓获,算得上是 “老熟人”。6月3日,警方经过蹲守,在一网吧内将正在玩游戏的韩某抓获。

  手机失窃3天后报警

  为何手机被盗3天后才报警?案件侦破后,民警却对失主小杨的行为无法理解。小杨说,5月27日凌晨,他发现家中被盗,庆幸的是损失不大,只有一部价值几百元的旧手机和少量现金被盗,感觉无所谓,嫌麻烦没有立刻报警。事后,他只是重新更换了手机卡。奇怪的是,这期间自己陆续收到银行卡取现短信。

  “银行卡在自己手中,为何会被取现呢?”小杨就此咨询了银行,在对方提醒下,这才意识到是银行卡绑定了手机惹的祸,此时已被划走6000元,他赶紧报警。小杨说,对于网购,自己也不是很了解,只是看朋友经常用,于是自己不久前办理了一个,以至于手机被盗后,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密码简单被轻易破解

  嫌疑人韩某说,他2014年出狱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他玩的一款游戏叫“英雄联盟”,为了成为“英雄”,需要不断购买Q币和装备,而且游戏中他出手阔绰,经常送礼物和装备给别人,以此博得大家喜爱,不断满足自己的 “成就感”。期间他在半夜潜入住户家中,偷盗现金和手机等物品,所得赃款除了日常花销,全部用来购买游戏装备。

  5月27日凌晨,韩某潜入到小杨家中,成功实施盗窃。回到住处,他拿出盗窃的手机玩耍时发现,手机绑定了银行卡和支付宝,就尝试着输入6个按序排列的数字,惊喜的是竟然破解了支付密码。对此小杨表示,当初为输入时记忆方便,就随意设置了个简单的密码。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