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多部门推出多项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图)

2016-06-08 14: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张贴“爱心送考车”标识后,刘师傅擦拭车辆。



  6月7日,2016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平度多部门加强考点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并推出服务高考各项举措,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出行

  10辆的士免费爱心送考

  6月6日,记者从交运集团平度温馨校车获悉,2016年高考之际,交运集团平度温馨的士延续“爱心志愿送考车”服务,择优选择10辆温馨的士在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为全市考生提供免费爱心送考服务。

  据悉,为保障广大高考考生平安顺利参加考试,该公司择优选择了10辆温馨的士“雷锋号”出租车参加爱心送考,提前对全车进行了安全检测,并配备了驾驶技术过硬、服务水平到位、综合素质较高的驾驶员,组成了“爱心送考车”团队。记者在交运平度温馨的士公司看到,出租车司机正在张贴“爱心送考车”标识,该标识贴在出租车前发动机盖醒目位置,能够让考生和家长快速辨识。“能够成为爱心送考车的一员,我感觉很自豪,我会尽心为考生们服务,也祝愿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鲁BTD253车驾驶员刘小光告诉记者,“我还要再去调试下车辆空调,让乘车的考生能够有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考生只要携带准考证即可免费乘车,公司还为每辆车配备了“应急笔袋”,内有2B铅笔、橡皮、黑色中性笔、尺子等文具,以备考生不时之需。考生如果在应考前出现遗忘证件、准考证等情况,停靠在学校周边的“爱心送考车”将会在第一时间免费帮助考生取证件。高考期间,温馨的士会尽心尽力、文明优质服务,给全市考生创造安全优质舒适的出行环境。

  ■交通

  启动二级勤务安保道路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为给2016年高考考生营造优良的交通环境,高考期间,该大队启动二级勤务,科学管控考点周边路段,排查各考点安全隐患,全力迎战高考道路安保工作。

  据悉,该大队会同教育部门对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联合摸排检查,优先完善校园周边道路警示和提示标志、信号灯、人行横道和车辆减速设施等,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重特大交通事故、考生紧急求助或其他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组建应急分队,确保为考生快速服务、高效服务、满意服务。

  同时,高考期间,主干道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事故将采取快速处理、快速撤离、快速恢复交通,确保道路畅通,不发生因交通事故拥堵影响考生考试的现象的发生。同时,禁止教练车、大货车、危化品车辆进入各考点周边道路。

  此外,该大队还启动二级勤务,全面开启1处省级和2处市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切实加强国省道和县乡道路巡逻管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容

  “三全”整治噪音扰民

  从6月2日起,平度市城管委办联合各街道(开发区)开展了“为中高考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为广大面临中高考的莘莘学子学习、考试和休息提供保障。此次行动坚持“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的整治要求,让整治工作见实效,让考生、家长安心备考。

  整治工作从每天早晨7点的早餐摊点、早市清理整治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的露天烧烤整治结束。此外,各街道(开发区)还在中高考期间增加了24小时值班人员,对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提高反应速度,加大查处力度。整治工作在全市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尤其是对占路经营、高音喇叭扰民等市容秩序问题做到了主次干道全面清理,确保考生能专心学习、安心休息;同时,结合夏季实际,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大规模“护航高考”露天烧烤整治工作,对露天烧烤行为坚决查处。6月2日当天,共出动人员123名、车辆23辆、依法查处临街店铺扰民露天烧烤行为51起,查处清理流动烧烤摊点16处,暂扣违法烧烤炉具27个,桌椅36个,其他相关涉案物品11件。对夜间施工、高音喇叭扰民、占路经营、露天烧烤、城区燃放鞭炮等问题进行全面查处,通过集中整治行动,让市容环境秩序再提升。

  仅6月2日一天,共查处占路经营10起,露天烧烤51起,高音喇叭扰民3起,对市容环境、尤其是夜间市容秩序起到了明显提升作用。

  文/图 本报记者 郭微微 禚佩佩 本报通讯员 纪晓波 穆才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 保驾护航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