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交警制定中考突发事件处置方案及分流路线

2016-06-11 08:2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交警获悉,11日至17日中考期间,市北交警制定突发事件处置方案和分流路线,并在辖区9个考点设执勤岗,安排警车为求助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交警提醒驾驶员,途经中考考点周边,一定要减速、不鸣笛,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据介绍,今年中考期间,市北辖区共有9中、15中、16中、17中、19中、66中、经济职业学校、青岛烹饪职业学校、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9个考点,是全市考点最多的区市。市北交警制定了中考交通工作方案和应急疏导预案,确保中考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为减少环境噪声污染,市北交警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

  昨晚,辖区各交警中队分别在考点周边,集中治理道路乱停车,摆放锥形帽,确保道路畅通。

  中考当天,市北交警派警力加强考点和分考区保密室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保证应考学生、监考人员所乘车辆以及运送试卷车辆安全畅通。辖区9个考点分别设执勤岗,部署了应急警车,遇有考生或考生家长求助,执勤交警将立即驾驶警车或警用摩托车为其提供帮助。今天开考后,交警将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疏导噪声大的机动车避开考点绕行。(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刘健 王友科)

  分流路线公布

  根据制定的突发事件处置方案及分流路线,如果出现突发事件,过往车辆应当根据现场交警的指挥行驶。

    9中考点

  南向北的车辆经阳信路、德平路绕行,北向南的车辆经上海路、聊城路、胶州路绕行

  15中考点

  东向西方向行驶的车辆,绕行延安一路、登州路、广饶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绕行通山路、标山路或黄山路、延安一路

  19中考点 车辆沿海信桥向快速路或延安三路、桑梓路分流经济职业学校考点

  将在威海路西吴一路路口、西吴一路西吴二路路口设卡,禁止驶入学校门口路段,车辆沿威海路、西吴二路分流

  16中考点 车辆沿山东路、鞍山二路、镇江北路分流

  17中考点 车辆沿瑞昌路、人民路分流烹饪职业学校考点 车辆沿宁化路、杭州路、人民路分流

  城市管理职业学校考点

  车辆沿四流南路、大沙路分流

  66中考点 车辆沿海岸路分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