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车票冒充旅客退票 售票员慧眼识破"李鬼"

2016-06-13 15: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监控画面中工作人员识破“李鬼”。



  

售票员张香在售票中。



  本报讯(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赵连东) 日前,一名中年男子在交运集团胶州汽车总站捡到旅客不慎丢失的车票,竟冒充旅客退票骗取现金,被车站售票员慧眼识破,在车站工作人员要报警时该男子被吓跑,工作人员最终将车票归还失主。

  “大姐,我刚才买的一张胶州至滕州的车票丢了,您看能不能补一张,实在不行我重新买一张也行啊。”6月2日上午7点半左右,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小伙儿急匆匆来到胶州汽车总站售票窗口前向售票员张香求助。“我记得你刚买过票,你别着急,我请示一下站长看能不能给你补张。”怕耽误小伙儿坐车,张香赶紧起身去站长室,值班站长王代奎了解情况后,让售票员先去查一下售票记录。

  “麻烦帮我把这张去滕州票退了吧,我有点事不坐了。”正当张香为小伙儿查票的时候,一名中年男子来到退票处要求退票。“票价115元,退票扣20%手续费。”工作人员接过车票正要为其办理退票手续,售票员张香听到后立即起疑,让退票工作人员稍等,同时把值班站长叫了过来。“我查了一下售票记录,到目前为止我们才卖了一张滕州票,就是刚才那个小伙儿买的。这个人突然冒出来退票,肯定有猫腻。”张香说。

  据介绍,面对工作人员的质疑,中年男子硬说是自己买的票,要求赶紧退票。值班站长王代奎表示,需要等工作人员查看监控视频确认一下这张票到底是谁买。确定车票不是该中年男子购买的之后,王站长安排身边的工作人员报警,让民警前来处理。“一听要报警,他转身急匆匆地走了。”值班站长王代奎告诉记者。

  随后,工作人员把车票还给了这名外地小伙儿。经了解,小伙儿姓秦,家住山东枣庄滕州市,现在胶州某蔬菜基地上班,因家中有急事请假回去,没想到在车站买票后上了趟厕所就把票丢了。车票失而复得,小秦对车站工作人员十分感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客 退票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