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是亡父拆迁遇难题 市北区公证处特事特办

2016-06-14 09:0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市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市民曹某一家却因为房产证写着亡父的名字无法签协议,多亏市北公证处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了难题,才保住了1万元的速迁奖励。

  近日,市民曹某由于老房子要拆迁,遇到了大麻烦。原来,房子是在曹某父亲的名下,但父亲在2009年已去世,现在征收在即,家里才知道,征收协议只能由房主来签,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要办理继承公证将房产证上的名字改成母亲,再由母亲来签协议。父亲去世后,曹某和母亲、姐姐、哥哥都享有继承权,如果要变更房产证名字,必须要哥哥、姐姐先办理放弃继承的手续,但是曹某的姐姐近期要出国,曹某的哥哥因工作关系只能在周末办理公证,而且曹某的母亲现已八十多岁,因中风瘫痪在床,住在浮山老年公寓,还需要公证处派人上门办理。这一系列难题都是因曹某一家在父亲去世后没有及时办理继承公证,眼看征收速迁奖励期限临近,如果错过时间,1万元速迁奖励就没了,这对并不富裕的曹某一家人可是大数目。

  曹某急得满头大汗,来到市北公证处希望公证员能帮他家早日办理公证。公证员刁永晓了解情况后,看到曹某提交的材料都已齐全,当即收下材料,并决定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曹某哥哥、姐姐的特殊情况,利用双休日值班时间先为他们办理了放弃继承的手续,然后再和同事一起利用午休时间到浮山老年公寓为曹某的母亲办理了继承手续。看到公证人员这么体贴上门服务,老人十分激动,用含糊不清的话语表达了感激之情。(记者 傅春晓 实习生 房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